14 years, Love passes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39_P3_1WEB

14 years, Love passes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Albert Lai

第14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暨慈善活動日,由澳門樂善行與澳門田徑總會聯手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協辦,今年如期於10月27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當日天公造美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是戶外活動的好日子,有來自內地及港澳近一千名善長參與。

39_P1_1
羅盛宗會長在會場上致詞

上午九時,大會司儀沈詠佩和劉宇亨宣佈活動正式開始,邀請羅盛宗會長致詞,羅會長衷心感謝各位嘉賓、及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善心人,得到大家支持,讓我們的善舉一直傳承,亦給予我們繼續辦下去的決心。澳門樂善盃至今收到近60萬元的善款及報名費,我們將一如既往,會將所有的捐款在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以扶貧及助學為目標,全數捐助給中國內地偏遠或貧困的山區學生。感激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持,2011年我們建立了「澳門樂善行育才基金」,歷年資助學生已逾2,200人次,累計支出為784萬元。今年本會資助同學總數為325位,其中90%為大學生,而歷年共有已畢業大學同學228名、研究生8名。並開始在社會上工作,包括有中醫師、報社編輯、護士、工程師、創業、老師、外語翻譯等工作,他們投身社會,已可走出世代貧困的胡同,是澳門樂善行仝仁默默工作多年的心願和漸見的成果,令人振奮!

39_P1_2
會場上部份嘉賓

除了跑步行山的項目,還有兒童平衡車慈善賽,活動所得,全數撥捐「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為特殊教育提供更多資源和關愛,希望與各位攜手同心,協助有需要特殊教育的小朋友融入社會。恆久以來、澳門中國銀行都大力支持澳門的慈善項目,今年中銀再向本會捐贈10萬元,支持我們在國內的助學工作的同時,中銀今年更安排了義工、在山上協助指引工作。我們對澳門中國銀行與及各位善友的捐助及支持,再致衷心謝意。

39_P1_3
樂善大使彭懷安台上分享參與行善的感受
39_P1_4WEB
39_P3_1WEB
一家大細齊邁步、享受健體行善樂

羅會長敦請中銀義協蘇崑副會長上台,進行捐款儀式。之後、司儀隨即介紹樂善大使Eddie彭懷安上台,為各健兒打氣加油,及跟大家分享過往參與澳門樂善行進行慈善活動的感受。接著由眾主禮嘉賓為醒獅簪花掛紅、點睛及灑聖水等。醒獅經點睛後,即時生氣勃勃隨鼓樂聲舞動,掀起現場熱熾氣氛。各嘉賓隨即到起跑點主持起步。主持起步儀式的嘉賓計有: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張康、澳門立法會議員鄭安庭、胡祖杰、邱庭彪、澳門市政署代表吳煒延、澳門樂善行榮譽會長何玉棠、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監事長監事長梁玉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副會長蘇崑、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企業高級經理冼凱雯、簡文滌先生、樂善大使彭懷安、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澳門樂善行名譽會長梁蔭沖、李彩紅、彭紹楷、羅啟中、梁仕友、馬建章、潘世榮、名譽司庫王健華、

澳門青年醫生協會會長張敬文、澳門友邦保險豐盛區域總監朱憲華、中原地產澳門及橫琴董事總經理何兆恆、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會長鄭岳鳴、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李傢賢、澳門文化藝術學會趙維富、南澳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程華浩、南澳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經理雷浩莊、鏵峰國際有限公司吳勝華、麥迪遜(中國)有限公司陳國樑、澳門遊艇會代表陸家河、李家華等(排名不分先後)。現場跑友們士氣高昂、躍躍欲動,當主禮嘉賓齊發放彩紙煙花,健兒們齊齊蜂擁而上,為行善助學向前邁步。稍後漫行或親子同樂的步行組亦相繼緩緩出發。

健兒們出發後、表演嘉賓陳健華、陳思妍、李偉成、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陳志榮、譚五花、湯艾琳、韋心妍、覃星林、黃家強、MYAA舞團、潘卓、MYAA青年義工團、天倫舞蹈陸超倫等接力獻藝助興,會場內設有冷熱飲品、朱古力、多種水果、熱騰騰的咖哩魚蛋、燴麵和炒飯等等,供各參賽者及善友在劇烈運動後享用,場內輕鬆愉快,中港澳跑友歡聚。今年步行組甚多一家長幼成員參加,沿途可見拖兒帶女、推著嬰兒車的,家庭親子行善同樂、氣氛熱鬧溫馨。今年不少扶老携幼的善友參與活動,加上月前本會迎新晚會上,見到一群充滿朝氣、熱誠的新晉年青成員,現在無論是參與活動的善友,抑或是新加入澳門樂善理監事大家庭工作的年青成員,都有增加及積極參與,可體會到多年來本會成員群策群力去關顧弱勢社群、傳愛弘善的理念,有望承先啟後、薪火相傳,令人振奮。賽後各獎項頒發完畢,活動在充滿歡樂氣氛下完滿結束,各組別得獎者詳情如下: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
團體獎元朗大會堂
元朗長跑會
治安警察局風雷體育會銀河娛樂集團越野百人
5KM Man A劉志鋒陳偉俊郭利洋顏啟達李裕俊
5KM Man BManin Kumar MaharjanKhadka GaneshLamichhone Rajendia ParsadDev Man Waiba吳毅文
5KM Woman A曾紫盈黃月明劉慧怡黃幗寧石穎恩
5KM Woman B張詩琳鄧彩蘭馮雪薇Chao Lai Chan吳芷欣
16KM Man A屈景朗歐陽梓雋何永沖韋竣星陳桀康
16KM Man BBichindra Rai李幸志Dipesh Gurung甘可嘉譚宏瀚
16KM Man C管小斌吳偉倫葉嘉倫鍾志平馬小歡
16KM Man D藍天生陳維俊朱鉅明陳堅榮王抗略
16KM Man E黃國良杜海樓陳國光岩田隆敏陳家耀
16KM Woman F吳楊楊張淑貞林 珊張 盈陳嘉欣
16KM Woman G施 程劉琼香黃雪紅蘇衍娥董瑞英
39_P3_2WEB
步行組起步禮前,衆主禮嘉賓和本會成員留影,氣氛熾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