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十四載 薪火喜相傳

39_P3_1WEB

樂善十四載 薪火喜相傳

黎鴻健

第14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暨慈善活動日,由澳門樂善行與澳門田徑總會聯手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協辦,今年如期於10月27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當日天公造美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是戶外活動的好日子,有來自內地及港澳近一千名善長參與。

39_P1_1
羅盛宗會長在會場上致詞

上午九時,大會司儀沈詠佩和劉宇亨宣佈活動正式開始,邀請羅盛宗會長致詞,羅會長衷心感謝各位嘉賓、及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善心人,得到大家支持,讓我們的善舉一直傳承,亦給予我們繼續辦下去的決心。澳門樂善盃至今收到近60萬元的善款及報名費,我們將一如既往,會將所有的捐款在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以扶貧及助學為目標,全數捐助給中國內地偏遠或貧困的山區學生。感激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持,2011年我們建立了「澳門樂善行育才基金」,歷年資助學生已逾2,200人次,累計支出為784萬元。今年本會資助同學總數為325位,其中90%為大學生,而歷年共有已畢業大學同學228名、研究生8名。並開始在社會上工作,包括有中醫師、報社編輯、護士、工程師、創業、老師、外語翻譯等工作,他們投身社會,已可走出世代貧困的胡同,是澳門樂善行仝仁默默工作多年的心願和漸見的成果,令人振奮!

39_P1_2
會場上部份嘉賓

除了跑步行山的項目,還有兒童平衡車慈善賽,活動所得,全數撥捐「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為特殊教育提供更多資源和關愛,希望與各位攜手同心,協助有需要特殊教育的小朋友融入社會。恆久以來、澳門中國銀行都大力支持澳門的慈善項目,今年中銀再向本會捐贈10萬元,支持我們在國內的助學工作的同時,中銀今年更安排了義工、在山上協助指引工作。我們對澳門中國銀行與及各位善友的捐助及支持,再致衷心謝意。

39_P1_3
樂善大使彭懷安台上分享參與行善的感受
39_P1_4WEB
39_P3_1WEB
一家大細齊邁步、享受健體行善樂

羅會長敦請中銀義協蘇崑副會長上台,進行捐款儀式。之後、司儀隨即介紹樂善大使Eddie彭懷安上台,為各健兒打氣加油,及跟大家分享過往參與澳門樂善行進行慈善活動的感受。接著由眾主禮嘉賓為醒獅簪花掛紅、點睛及灑聖水等。醒獅經點睛後,即時生氣勃勃隨鼓樂聲舞動,掀起現場熱熾氣氛。各嘉賓隨即到起跑點主持起步。主持起步儀式的嘉賓計有: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張康、澳門立法會議員鄭安庭、胡祖杰、邱庭彪、澳門市政署代表吳煒延、澳門樂善行榮譽會長何玉棠、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監事長監事長梁玉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副會長蘇崑、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企業高級經理冼凱雯、簡文滌先生、樂善大使彭懷安、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澳門樂善行名譽會長梁蔭沖、李彩紅、彭紹楷、羅啟中、梁仕友、馬建章、潘世榮、名譽司庫王健華、

澳門青年醫生協會會長張敬文、澳門友邦保險豐盛區域總監朱憲華、中原地產澳門及橫琴董事總經理何兆恆、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會長鄭岳鳴、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李傢賢、澳門文化藝術學會趙維富、南澳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程華浩、南澳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經理雷浩莊、鏵峰國際有限公司吳勝華、麥迪遜(中國)有限公司陳國樑、澳門遊艇會代表陸家河、李家華等(排名不分先後)。現場跑友們士氣高昂、躍躍欲動,當主禮嘉賓齊發放彩紙煙花,健兒們齊齊蜂擁而上,為行善助學向前邁步。稍後漫行或親子同樂的步行組亦相繼緩緩出發。

健兒們出發後、表演嘉賓陳健華、陳思妍、李偉成、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陳志榮、譚五花、湯艾琳、韋心妍、覃星林、黃家強、MYAA舞團、潘卓、MYAA青年義工團、天倫舞蹈陸超倫等接力獻藝助興,會場內設有冷熱飲品、朱古力、多種水果、熱騰騰的咖哩魚蛋、燴麵和炒飯等等,供各參賽者及善友在劇烈運動後享用,場內輕鬆愉快,中港澳跑友歡聚。今年步行組甚多一家長幼成員參加,沿途可見拖兒帶女、推著嬰兒車的,家庭親子行善同樂、氣氛熱鬧溫馨。今年不少扶老携幼的善友參與活動,加上月前本會迎新晚會上,見到一群充滿朝氣、熱誠的新晉年青成員,現在無論是參與活動的善友,抑或是新加入澳門樂善理監事大家庭工作的年青成員,都有增加及積極參與,可體會到多年來本會成員群策群力去關顧弱勢社群、傳愛弘善的理念,有望承先啟後、薪火相傳,令人振奮。賽後各獎項頒發完畢,活動在充滿歡樂氣氛下完滿結束,各組別得獎者詳情如下: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
團體獎元朗大會堂
元朗長跑會
治安警察局風雷體育會銀河娛樂集團越野百人
5公里男子A組劉志鋒陳偉俊郭利洋顏啟達李裕俊
5公里男子B組Manin Kumar MaharjanKhadka GaneshLamichhone Rajendia ParsadDev Man Waiba吳毅文
5公里女子A組曾紫盈黃月明劉慧怡黃幗寧石穎恩
5公里女子B組張詩琳鄧彩蘭馮雪薇Chao Lai Chan吳芷欣
16公里男子A組屈景朗歐陽梓雋何永沖韋竣星陳桀康
16公里男子B組Bichindra Rai李幸志Dipesh Gurung甘可嘉譚宏瀚
16公里男子C組管小斌吳偉倫葉嘉倫鍾志平馬小歡
16公里男子D組藍天生陳維俊朱鉅明陳堅榮王抗略
16公里男子E組黃國良杜海樓陳國光岩田隆敏陳家耀
16公里女子F組吳楊楊張淑貞林 珊張 盈陳嘉欣
16公里女子G組施 程劉琼香黃雪紅蘇衍娥董瑞英
39_P3_2WEB
步行組起步禮前,衆主禮嘉賓和本會成員留影,氣氛熾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