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true to why you started out and forge ahead

32_P18_1

Stay true to why you started out and forge ahead

安徽 孟蕊

 

Editor's note: 作者父親年前輟然離世,失去經濟支柱,家境極為困難,幸她積極進取、努力學習、勤奮苦幹,成功考上吉林師範大學,泗縣紅十字會及時轉介澳門樂善行資助,很有信心她可成功實現夢想。
32_P18_1筆者在座談會上談自己的抱負

安徽宿州一個貧窮的小縣城,這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我的家庭也是如此,自我有印象起,聽最多的就是家裡窮,你要懂事。家裡就只有桌椅板櫈、鍋碗瓢盆這些了吧,從小沒有金錢意識的時候、我就感到和其他孩子不同,他們的父母會開車接送他們,不然也有電動車,而我往往是坐著叮噹響的自行車後座,來來去去。

 

32_P18_2
筆者攝於吉林師範大學前
32_P18_3
在宿舍溫習的筆者

 

長大了,貧窮的概念清晰起來,中學是一個敏感的時段,那時我一件合適的衣服都沒有。記得有一次因為天氣暖和起來,得換單褲了,可我尷尬得穿了一星期同一條絨褲,我躲在屋子裡哭,可是沒辦法,一條褲子都是家裡的壓力。我和其他嬌養的姑娘不同,她們的花樣年華無憂無慮、色彩繽紛,我的充滿了來自現實的教養。貧窮使人自卑,而我內心渴望改變,所以我想,我要好好努力,擺脫這些,也能讓為我操勞的家人不再勞累。

 

幼稚的年歲也曾有過自怨自艾,和其他一些不好的情緒,但到現在,我的觀念早已改變。 家庭的貧窮不代表一個人永遠貧窮,比起物質、自身的優秀才是最令人踏實滿足,最有底氣的資本。到大學上了多位博學老師的課後,我發現知識的淵博是有著極強有力,使人敬仰的魅力,我意識到自身的淺薄,時刻湧著對知識的渴望。而當我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裡學習,享受著這些學習條件和資源時,心裡總會輕輕說上一句、謝謝!

32_P18_4
澳門樂善行叔叔們、武姨姨和筆者(第二排右5)等受助同學座談會後留影

如果沒有那樣一隻充滿善意的援助之手向我伸來,我可能因為學費問題,已經上不了學了!高考後的暑假很無助又焦慮,澳門樂善行的出現是我那時眼前的一道強光。我想上學,想當一位好老師,沒有澳門樂善行的幫助的話,我將陷入了十分的窘境。

 

對於澳門樂善行給予我的支援,我感謝、感恩!對於幫助、我絕不會拿得心安理得。其實一開始對於這樣一份無私的幫助,我有手足無措的感動和驚訝,很詫異,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些人,他們願意做這樣的事情,這讓我敬重且心懷感恩。現在可能做不了什麼事來回報,而且我覺得,恩情永遠都在,是回報不完的。我要好好唸書,努力學習知識,不能辜負這份恩情。


發佈日期: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