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cientific expedition to the earth's third pole

32_P3_1

A scientific expedition to the earth's third pole

Dr. Rebecca Lee

After a reunion with the Antarctic team in Beijing. Let me talk to Professor Gao Dengyi In detail. He told me many times in great detail how he was preparing for scientific expeditions to the third pole of the earth

 

高教授首先談起海灣戰爭火燒油田對地球的影響。而且,他又談到研究珠峯地區環境本底狀況變化,與中東油田燃燒,和菲律賓火山爆發的關係。

 

他着重指出,南極、北極和珠穆朗瑪峯地有着地球三極之稱,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對全球氣候的變化將有着重要的影響。

 

32_P3_1

所以,他認為地球三極考察也將有着重大的意義。他說,這次去考察的主要任務大體有幾層意思:

第一,利用一些現有科學資料,以及實物樣本來分析地球第三極區域的環境變化與人類活動的關係。

第二,根據地球第三極溫室氣體變化,探討對全球氣候的影響;

第三,研究太陽輻射資料與地球氣候變化關係;

第四,還有研究三極整層大氣與全球大氣中的熱力作用。

 

科學家在這裏想盡量探索更多的自然奧秘,高教授說準備今年夏季出發,因為夏季的偏東南氣流,在菲律賓上空流動,而中東油田大火後當高空颳西風時,這種燃燒物及火山灰對珠峯有着很大影響,也帶來環境污染,所以,夏季出發最合適。

32_P3_2
32_P3_3

更新日期: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