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青春之旅訪江蘇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組織澳門慈善和社會服務團體青年會務骨幹組成的「京華青春之旅」江蘇訪問團,於2023年4月17日至4月20日前往南京、南通、蘇州,通過鄉村振興、紅色文化的現場學習,不斷加深澳門同胞對中國共產黨和祖國內地的瞭解,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本團由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夏濤擔任顧問、澳門中區扶輪社殷彥影社長擔任團長,澳門樂善行青年委員趙英傑及吳道霖分別作為副團長和團員參與其中。訪問團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地聯繫,為將來的合作打下堅實基礎。訪問團考察江蘇支塘鎮蔣巷村的鄉村振興項目、到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在南京考察南京市青少年宮,期間拜會共青團江蘇省委員會、南通市委統戰部等單位,趙英傑和吳道霖對能夠參與本次的訪問團,能夠與本澳慈善和社團界青年交流,增進對國家慈善工作的認識,體現內地與澳門密不可分的愛國情懷,他們感到十分鼓舞,期望日後能加強與會內外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