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鶴壁馬拉松

跑手們在櫻花雨中蜂湧而出
激烈的角逐

  第二屆鶴壁馬拉松於 4月9日在河南鶴壁市淇濱區新世紀廣場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萬名跑友,在櫻花雨中感受詩情畫意的美景。隨著一聲令響發起,跑手們應聲而發,在櫻花雨中衝破起點線,萬人狂歡現場加油聲、呼喊聲延綿不絕;跑友們熱情似火、激情澎湃。

  中國銀行2023鶴壁馬拉松賽以“鶴舞櫻飛”為主題,是鶴壁市每年在櫻花文化節期間常態化舉辦的賽事。比賽共設置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5公里),共有來自河南、河北、山西、山東、北京、黑龍江、澳門等全國各地的10500名跑手參加。

  跑友們途經華夏南路櫻花大道上萬株櫻花競相開放,淇河詩歌文化悠悠流淌,朝歌文化源遠流長。全馬、半馬的終點鹿台閣是以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鹿台遺址和《封神演義》為文化淵源而修建的公共文化旅遊場所。跑友們在奔跑中感受十里櫻花花開成海的浪漫美景,領略淇河秀美的自然風光和朝歌古城淇縣的歷史底蘊,體驗拼搏進取的運動和鶴舞櫻飛的生態之美,飽覽時代風情與歷史文化交相輝映的人文魅力。經過激烈的角逐,全程馬拉松男子組房博以2小時27分37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冠軍,全程馬拉松女子組陳霖以2小時49分19秒的成績摘得女子全程冠軍。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會長陸偉堅組織率團參賽,一行三十多名跑手及家屬,連續第二年派隊支持參加各項賽事,並接受當地傳媒訪問,與當地跑團友好交流。天氣大風清涼、陽光普照,賽事補給充足,貼心服務,鶴壁民眾載歌載舞,盤鼓、街舞、韻律操等多種展演活動,盡顯特色,民眾吶喊助威,熱情澎湃,氣氛熱烈。澳門全體跑手順利完賽,並遊覽鶴壁、安陽、殷墟等歷史景點,品嚐當地美食,日與夜的櫻花美景,滿載而歸。

  澳門跑友付出淚水和汗水,收穫意志和堅強。生命因運動而精彩,每一位隊員都是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勇士,希望在今次的比賽中能戰勝自我,收穫美麗和自信。隊員們既能在奔跑中感受十裡櫻花花開成海的浪漫美景,也能領略淇河秀美的自然風光和朝歌古城淇縣的歷史底蘊。

澳門跑手開賽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