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牛燕艷:幸福的今天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大學生活已過去兩年,回想到2011年黎叔叔來我家看訪時,摸著我的頭親切地說‘困難是暫時的,我們會幫助你度過難關,你要鼓足勇氣堅持讀書,你和你家的將來是幸福的……’從此澳門樂善行每年給我助學金,如果沒有澳門樂善行及黎叔叔持續的幫助和鼓勵,我不可能有機會體會這繽紛多彩的大學生活,不可能享受到學校裡先進的教學資源、優良的學習環境;更不可能學到專業知識。

  為了掌握綜合知識,預習社會常識,我學習加倍認真勤奮,也取得了較好成績,還積極參加了學生會和一些志願者活動,和老師、同學、學生會內部人員進行交流,接觸不同的人,處理許多人際關係,也漸漸學會了與人交往,人際交往能力得到很大鍛煉。

筆者在學院門前

  在實習期間,我選擇了新疆烏魯木齊進行實習,位於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之一。在這邊,我領略到了不一樣的民族風情,所以畢業後我選擇留在了新疆烏魯木齊。現在我在這邊做的是主控室電腦操作,目前工廠還在基建期,現在主要就是學習理論知識,為以後實際操作做好基礎。我愛這個工廠,也愛領導分配的工作,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各項操作的理論知識,爭取通過勤學苦練,做一名合格的操作員,用自己辛勤勞動的報酬孝敬父母,改善家庭生活,讓父母在以後日子裡能享上清福。在此,再次衷心感謝冉校長當年的轉介,和澳門樂善行在我生活最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有了今天這樣喜愛的工作。同時、摯誠邀請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有空來我家看看這邊的變化,和我們一起暢敘心裡話。

2011年黎叔叔來我家看訪
筆者2012年到孤兒院領助學款再遇黎叔叔
筆者在學院門前
筆者就業的工廠建築和優美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