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馬拉松重新開跑

全因疫情中斷兩年的橫琴馬拉松重新開跑,國內和澳門等高手雲集,橫琴金融島人潮澎湃、氣氛高揚,一萬二千名運動員清晨六時於中央公園集結,早上七時半隨着發令槍響瞬間,運動員在高頻律動的鼓點聲中衝出起跑線,沿途經過多個地標建築和景點,在山海相連、科技與自然相互融合的風景中領略橫琴新時代發展新面貌。經激烈角逐後,貴州跑手岑萬江、山東跑手陳為芬分別奪得男子和女子全馬冠軍,澳門吳楊楊獲得女子全馬第八名,王坤奪得男子半馬第三名。

 橫琴馬拉松吸引五百多名澳門選手參賽,較上屆馬拉松成倍數增長。因天氣良好,跑友沒有因疫情影響身體狀態,發揮表現造出突破好成績,順利安全完賽。現場設有大型賽後嘉年華,賽會貼心服務,澳門運動員可在澳門南光大廈領取比賽物品,安排接駁車接送。橫琴馬拉松為珠澳聯動發展及交流提供平台,正逐漸成為澳門居民進一步了解橫琴和珠海的有效渠道,推動粵澳體育合作不斷走向深入。

於當日賽後傍晚,珠海田協舉行「春回大地,兔飛猛進」2023新春聯誼會,跑友分享橫琴馬賽事,加強大灣區跑團跑友的見面交流,晚會設有長跑論壇,知名教授主動健康講座,唱歌跳舞表演,嘉許頒獎等精彩節目,澳門田徑總會理事何永康,蔡偉平出席贈旗儀式,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會長陸偉堅及理事許健和,以及嘉賓名人大灣區團長,媒體等出席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