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兩地國慶歡樂跑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與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於2022年10月2日國慶假期,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花海長廊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歡樂跑活動”,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會長陸偉堅表示,橫琴馬拉松花海長廊體驗賽道在上個月正式啟用,為跑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優美綠化環境運動和休憇空間。故組織珠澳兩地跑友參與活動,讓兩地的跑友加強交流,共同感受國慶的喜悅。 

活動當日天朗氣清,澳門跑友陸續從澳門蓮花和關閘分別乘車抵達花海長廊1號驛站集合, 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孫旭、陸偉堅與及一眾跑友等準時出發。兩地跑友交流大合照後,早上9時在簡單而隆重的起步禮後開跑, 活動吸引了兩地多個跑會和近百名跑步愛好者參與,用奔跑的方式共同歡度國慶,包括從花海長廊一號驛站出發至三號驛站折返,各參加者因應自身能力在馬拉松賽道體驗了五至十公里的歡樂跑,場面歡欣熱鬧。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派出義工團隊負責跑道指引,航拍和運動補給等協助,兩地跑友感受跑步的歡樂氣氛,體驗橫琴馬拉松花海長廊賽道, 優美綠化環境運動和休憇空間,活動完成兩地跑友共聚午餐慶祝。

 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副會長趙旭表示,為了促進全民健康,協會一直在積極推動全民健身,讓更多想運動,還沒運動的朋友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的隊伍中來!疫情這幾年,很多澳門跑友到內地跑步和爬山,在這方面協會承擔了一個嚮導的角色,積極與澳門跑友對接,瞭解需求,提供跑遊方案,組織兩地跑友一起運動。協會希望通過運動以促進兩地跑友有更深的友誼和交流! 參與活動的梁孫旭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一周年,隨著近年區內社會基礎設施日益完善,澳門居民來往深合區越來越多。面對澳門空間不足,深合區的建設能擴大居民的生活環境,期望當局能充分利用深合區的條件,舉辦更多聯通兩地的運動項目,例如澳門馬拉松的跑道空間有限,建議研究舉辦可延伸至深合區的馬拉松比賽項目,以拓展居民的運動空間,優化本地赛事,推動“旅遊+體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