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星星孩子的家 公益馬拉松

全球自閉症患者不少,澳門估計有600人以上,為了讓大眾瞭解和關懷自閉症患者家庭,宣揚助人為樂精神,澳門馬拉松推廣會及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共50多人於5月22日參加廣州零點運動俱樂部發起用奔跑的力量,為自閉症家庭送上一縷最溫暖的陽光,讓每位星星孩子在參加者的支持下能在溫暖的社會大家庭中健康成長。 

活動由全國55個城市萬名跑友齊以奔跑點亮星星的家,成為能照耀這些家庭的燈塔。「一座燈塔、守護一方、繁星家園_零點四季馬拉松春季公益賽」,每個城市由一位領跑人負責統籌活動安排。活動日早上九點,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總幹事嚴家威、澳門馬拉松推廣會顧問梁孫旭、會長陸偉堅、理事長麥錦鵬等與一眾參加者在東望洋燈塔下開跑,目標至少為5.5公里跑程,現場氣氛熱烈。陪跑員與星星孩子交流互動,以愛、耐心和鼓勵帶領星星孩子一起揮汗,通過運動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影響和引領每一個星星家庭,讓他們都能走出家門,敝開心扉,積極運動起來,傳播溫暖和包容,更好的融入社會。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