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2 Inclusiv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 on World Earth Day

  澳門「展現真我」協會為一群智障人士、家長、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體,展現助人自助的精神,今年為IC2成立五周年,與神墨星星河增能聯盟、澳門翔龍體育會、澳門雅辰酒店、綠色未來合辦合辦,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慶祝「健康生活‧生命有價‧愛護地球」齊心支持植樹及匹克球活動。

  儀式昨日上午十一時在雅辰酒店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助理楊慧延、社工局康復服務處長蔡蘇志群、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羅凱敏、澳門展現真我協會榮譽主席湯錦珍、神墨星星河增能聯盟校長葉秀花、澳門翔龍體育會理事長張志發、雅辰酒店集團澳門區營運區域副總裁溫誠睿、綠色未來副理事長陳俊明等負責人主禮。

  隨後在澳門雅辰酒店花園種植三棵兩米高的羅漢松,寓意長壽、吉祥、富貴,象徵該會以生命燃亮生命的精神長存,並向大眾宣揚可持續發展的訊息,傳遞綠色正能量。展現真我協會會長梁嘉誠表示,是次活動將種植三棵兩米高的羅漢松,羅漢松可生存三百年,象徵該會以生命燃亮生命的精神長存。

  為讓會員自發參與活動,在舉辦活動前一個多月開始,學員先經過聖約瑟大學指導,上了八節活動策劃課程,學習舉辦活動的必要知識,由會員主導策劃活動,參與策劃、接待等,家長從旁輔助,又邀請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參與海報設計。 

與翔龍體育會舉行匹克球比賽
會員專心聆聽活動前的講解工作分配
主辦單位為世界地球日活動揭幕
青委馮正心及鄧家齊參與植樹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