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ar of the atmosphere

Dr. Rebecca Lee

  前面曾經説過,海灣戰争一年之後,如果你到了這個地區,會發現一種緊迫感,好像呼吸受到堵塞,這就是空氣中二氧化硫的污染。

  石油燃燒的火焰放出一種碳粒子以及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等。這些污染元素組成濃濃的煙雲向四處飄流,流向高空,污染大氣,大氣都喘不過氣來,而且大氣在怒吼,也像水一樣,憤怒控訴自己的清新受到污染。          

  在日本,有人在出售富士山口空氣罐頭,實際上,大地上的山脈也在受影響,富士山的空氣也不見得乾淨。

  據科學家測定,這些污染煙雲可以擴散波及到一億平方公里的空域,相當地球表面積的五分之一,而且,煙雲隨高空氣流的擴散,在十四天內就可達西半球的大部分地區,最遠可擴散到中國和北美。

  根據氣象衞星所測定的資料,在科威特石油地區升起的第一批煙雲已經隨高空氣流一直飄到歐洲,而且也已擴展到黑海的西海岸,而且在繼續向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希臘蔓延。

  而在東方,科威特石油燃燒的煙雲已飄到了阿富汗、巴基斯坦,而受煙麈影響最大的是印度、埃及南部。

  科學計算,在科威特地區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含量是正常的可允許值的含量的三百倍,這樣就將加劇温室效應,使全球氣候更加不正常。

  現在世界許多地區也都降下酸雨,大氣污染已到了不可容忍的關頭,人類的建康受到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