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Yongdi, Gansu: miss

Editor's note: 常永弟進入大學前一直不太活潑,但學習挺認真,能夠完成各階段學習任務,對生活有追求,做好人生規劃,也能吃苦,堅持努力不懈,大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是個有前途的好孩子

  2019年考入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的我,拿上大學錄取通知書時非常高興,給奶奶誇耀“我是大學生了!”奶奶摸著我的頭說“是澳門樂善行林叔叔黎叔叔幫你考上大學的,不要忘記呀”。“我會永遠牢記的”應聲道。因爲我極羨慕那些從大學回來的哥哥姐姐們,特別羨慕他們話語的溫柔,很少有我們西北人鋼腔粗聲,給了我親近感和向往欲,所以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我終於和他們一樣接受大學教育了!

  初入大學時的我懵懵懂懂,有些膽怯,甚至會因爲家境貧困而感到自卑,學習曾很不適應,壓力也特別大。每當在這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就思索家鄉的嚴酷環境,腦海裏父輩們奮命抗爭的情景和林叔叔的激勵、黎叔叔的關心,給了我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擺脫內心的陰影。爲了理想,我很快卸下了包袱,適應了大學生活。大學有很優秀的學習資源和學習條件,我深知要獲得新知識更需要努力學習,嚴格要求,精益求精,努力充實和完善自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自己的追求和目標,爲今後的人生,做出規劃,不讓虛度光陰,利用學校的資源完善、提升自己。學會堅持,保持樂觀和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未來的一切挑戰,用奮鬥和拼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學校我不曾忘記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積極參加一些志願公益活動,盡自己綿薄之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是黎叔叔的教誨讓我知道學好知識以後能貢獻社會,關愛更需幫助的人,將澳門樂善行的愛心傳遞下去。助學金的幫助不但大大減輕了我家的經濟負擔,更讓我能安心與專心的學習,培養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強了我的社會責任感,珍惜時間,拼搏奮鬥,勵志成才,爲祖國,爲社會,爲人民做出貢獻。

  小時候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的經歷,與及黎叔叔來中灣小學的身影記憶猶新。知道澳門樂善行曾經幫助過我堂姐常學巧,幫過我中灣小學的同學,現仍在幫助會寧乃至周邊的貧困學生。這種博大持久的助學關愛情懷,不但體現在澳門樂善行的助學建水窖碑文裏,更永遠植根甘肅受助學生和家長的心田。

  心裏有句話:我們家鄉大變樣了,植被好多、也有自來水,已今非昔比了,熱切盼望林叔叔、黎叔叔和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能來我家做客!

筆者學生宿舍裏溫習功課
筆者替奶奶梳理頭發
筆者與媽媽(左1)、奶奶(前)在一起_
筆者在自家院子裏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