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Poles Declaration (2)

Dr. Rebecca Lee

在電梯中,突然靈感上便有了「三極宣言」這個題目。其實,也不是突然的心血來潮,應該說,這是長期以來,我不斷考慮環保問題的結果。

 

地球的嚴重污染目前已經越來越明顯。特別是海灣戰爭的影響。科學家已密切注視着海灣油田燃燒煙雲的動向。科學家根據煙雲長距離輸送的軌跡計算,海灣石油燃燒煙雲途經黑海沿岸、經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支那半島,繞過西藏高原南坡進入中國華南地區,這正是我們廣東沿海一帶,也包括香港。然後煙雲又再向太平洋前進,還有部分煙雲由西藏高原北坡或蘇聯、蒙古進入我國東部地區。

雖然,這些污染的危害性現在暫時還看不到。但將來地球不斷受到污染,污染物濃度增加,危害我們的健康就不可避免了。

而另一方面由於凝結的微粒增加,氣溫也產生變化,對地球環境也有影響。

現在,我們就要出發到珠峯考察了,而珠峯也在不同程度受到污染。我們要站在珠峯的立場為她,向我們的同胞和全人類宣言。

我們應該宣佈,地球正在受到污染,我們的環境也不安全。在金錢財富上,由於中國人善於為子孫後代謀幸福,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為甚麼我們不為地球創造更乾淨的環境,留給子孫呢?

所以珠穆朗瑪峯定要宣言,保護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