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全民運動會

42_p19_1

澳門全民運動會

Editorial team

為貫徹終身體育的宗旨,讓市民養成運動的良好習慣,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澳門乒乓總會、澳門羽毛球總會及中國澳門保齡球總會協辦,10月10日至10月11日期間舉行「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及保齡球的多個組別賽事,以及全民體驗活動,體能挑戰、籃球三分射籃及足球技巧,更設有親子組別,與眾同歡享受家庭天倫之樂,兩天共吸引約4200人次參加,成效顯著,成果豐碩。

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活動,讓市民發掘自身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自覺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增強體質,養成「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從而達到推廣大眾體育的目的,全民運動會廣受市民青睞,參加人數逐屆增多,氣氛熱烈,市民踴躍報名參與。

愛華跑步專門店和澳門馬拉松推廣會積極響應和支持,動員超過300多名會員及跑友參加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歡樂跑等項目,榮獲最踴躍參與團體獎殊榮,風雷體育會蔡偉平會長和澳門馬拉松推廣會陸偉堅會長代表領取獎盃,兩位會長感謝會員和跑友熱情支持,矢志不渝繼續推動馬拉松和長跑事業發展,並寄語繼續總動員支持第五屆全民運動會。

42_p19_1
42_p19_2
42_p19_3

頒發最踴躍參與團體獎後,10月11日早上9時30分舉行全長約5.6公里的歡樂跑,由澳門特區政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和林蓮嬌主持起步禮,參加者全程投入,展露笑容,開心愉快完成歡樂跑,邊跑邊拍照留念手機分享,當天陽光燦爛,參加者雖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但無阻運動和完成歡樂跑的決心,共同享受運動的樂趣。

澳門樂善行參與歡樂跑,與眾同樂;理監事成員陳步倩、劉祥輝、蔡偉平、陸偉堅、余世光、梁植彬、梁小俄、鄭漢樑、曾東來等,擔任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歡樂跑之工作人員,協助水站、食物站、裁判等工作,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是歡樂跑圓滿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為善不甘後人,為善最樂,發揚澳門樂善行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42_p19_4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黃家明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