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之行(七):快閃烏蘭巴托(二)

42_p15_1

Yuen Lei Leonardo Sai Hoi

在烏蘭巴托火車站國際班次的售票處內,不少遊客們的面上都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其中一個就是我。這時我需要好好冷靜下來,找一個有可以上網的地方,搜集各方資訊,仔細思考往後一步。

於是我出了火車站,站外地上白雪皚皚,原來十月中旬的鳥市已迎來初雪。環看附近大部份都是四、五層高的建築,可能火車站附近是市內的中心位置,較早開發,所以普遍的樓房看起來都有歷過一些風霜。當中有間較時尚的高層建築,上面掛有“HOTEL”的大招牌,心想這裡就是我今晚的安身之所。入住後,稍作梳洗定過神之後,上網搜尋其他由烏蘭巴托到莫斯科的方法。列車和汽車都没有直達,而每站接駁的話,在言語不通,網路不便的情況下易生節枝,更易出現問題,所以不會選擇,最後看到兩日後的清晨有飛機航班,中午可達莫斯科。這時電話剛好傳來一個訊息,原來是那個蒙古小伙子發過來旳,問我有没有買到車票,還祝我一路平安。於是我把現況告訴他後,恰巧地明天他的學校開始放假,他可以帶我四處遊覽。這時的我在糾結是否放棄鐵路旅行,跟他遊玩,之後坐飛機到莫斯科呢?

在這個情況下,我在出發前定下的原則就有用了(詳細原則可閱:萬里之行。序),我首要原則是準時回澳,之後是在途中交朋結友及感受當地文化特色,而坐火車出行則是排在較後的位置了。綜合考慮之後,我就買了機票,覆了蒙古小伙的邀請,並計劃今天自己在烏市的行程,讓原本視為途經性質的烏蘭巴托成為了我這次旅行出國門之後第一個遊玩的城市,而第一站是蘇赫巴托爾廣場、亦稱為成吉思汗廣場。

42_p15_1
蘇赫巴托爾像
42_p15_2
蘇赫巴托爾廣場雕塑
42_p15_3
成吉思汗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