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 Xiaojuan, Gansu: in the heart happy blossom

42_p13_1

心裏樂開花

甘肅 牛曉娟

Editor's note:牛曉娟生長在甘肅貧困山區,妹妹在一歲時腦中風轉癲癇病,常會摔傷,父母為女兒治病負債累累。曉娟孝順懂事,教妹讀書,自己勤奮,成績優秀,考上心儀大學,勤工儉學,將來肯定是社會、家國有用的人才。

 

42_p13_1
筆者在學校接受軍訓
42_p13_2
筆者一家人與冉叔叔

我來自農村因病貧窮家庭,妹妹今年已經19歲,一歲時得了癲癇,至今還在吃藥,到處求醫,但效果不佳,時不時發作的病,揪著我們全家人的心,身邊需要人的照顧,發病時經常嚼爛舌頭或嘴唇,有時家人稍不注意就跌倒在院子裡,經常發生摔傷甚至重及骨折,由於癲癇病的影響,妹妹記性很差,教過的知識很快就忘記,如今哪兒也去不了,在家待著。

42_p13_3
筆者在溫習功課
42_p13_4筆者妹妹代簽領助學金

2011年,妹妹又不幸被診斷出腦部惡性腫瘤,為了籌集手術費,爸爸到處借錢,由於我們姐妹一直在上學,加之給妹妹求醫治病,當時欠的債至今尚未還清。前段時間妹妹的腿又骨折了,更是雪上加霜,即使是這樣,有著冉叔叔的關心看望,妹妹很是上心,每次來家裡不斷的鼓勵妹妹,帶很多妹妹喜歡的衣服,除了對經濟上的資助外,叔叔阿姨给妹妹精神上的幫助更是不容忽略的,每一次冉叔叔的到來都會讓妹妹高興很久很久,這次領取澳門樂善行的助學款也和母親一起去了,又得到安慰鼓勵。

 

父母由於沒有文化,也就只能幹力氣活,供我們姊妹上學,我深知父母工作的艱辛。我很愛這個家,雖然很貧困,但我們互相扶持,積極面對,從不抱怨生活。本來冉叔叔以前也曾告訴我考上大學有困難了聯系他,因各方面原因幾次欲言又止沒敢再聯系,正巧他去我們莊李文韜家時,了解到妹妹又骨折了,又來我家看望妹妹時問及我的讀書情況,我十分高興的加了微信提供了資料信息,不久媽媽領到了澳門樂善行的助學款,我在電話裏知道那麽大數目時,激動不已,心裏簡直樂開了花,這是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給我的救命錢,真是雪中送炭!

 

作為一名貧困大學生,對此有深刻的體會,澳門樂善行的幫助,不僅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於我們而言,您們猶如冬天的太陽,給予我們溫暖,給我們能量,給我家精神上支撑,讓我們覺得生活雖然艱苦,但總有人默默的關心著我們,讓我們知道貧困的生活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始終挺起精神,就一定能走過這段艱難的歲月。昨天已經成為遙遠的回憶,我們不再畏懼家境的貧困,也不懼生活的壓力,會依然頑強堅毅,會仍舊拼搏努力,我會繼續好好學習,願在澳門樂善行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

42_p13_5
筆者在大學校門旁
42_p13_6
筆者媽媽和妹妹(左1、2)到會寧代領助學金

 

Update: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