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葡萄牙咖啡店

Wu Hou Keong

咖啡店甜品甜蜜蜜
咖啡店甜品甜蜜蜜
葡萄牙式的浪漫

  葡萄牙靠著航海貿易興起的國家,15世紀大航海時代的輝煌,里斯本是當時世界最重要的港口。地理大發現時期,許多航海家都從這裡出發,到未知的世界去探險。

  葡國有許多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市,包含著好吃、好玩的內容,讓遊客愛上這裡,這是葡萄牙的魅力所在。相較於歐美的熱門城市,這裡消費較低,在里斯本找家餐廳,享用一頓美味的晚餐,只需要10歐元。

里斯本的地勢高高低低,纜車成為遊客追蹤的流動景點,其中黃色的電動纜車最為顯眼,是里斯本旅行拍攝的好素材,穿梭於城市的中心,遊客稱為古董叮噹電車。

  大多數葡國人來說,咖啡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無論任何時間,總可以看見葡國人在咖啡店、蛋撻店、西餅店內享受咖啡。因此,葡萄牙咖啡,也發展出一套獨特的咖啡飲食文化。

科英布拉位於葡國中部,為葡國古都,蒙德古河穿城而過,襯托城市兩岸景色。科英布拉於1290年建立科英布拉大學,為葡萄牙有名的大學,這座大學為葡萄牙奠定歐洲文化中心的地位。在世界大學的科研、藝術創新中,排在世界的前列。

大航海時代的輝煌
波爾圖大教堂
古董叮叮電車

  萄國北部的波爾圖是波特酒的發源地,地中海型氣候,加上杜羅河所帶來的肥沃土壤,讓波爾圖一帶,成為盛產葡萄的重要紅酒區,品質優良且帶有獨特香氣的波特酒,讓波爾圖港口上的葡萄酒商船絡繹不絕。

  葡萄牙的歷史建築,在歐洲是非常著名,近年逐漸成為歐洲熱門旅遊地點,浪漫的港都氛圍、親民的葡萄牙風情與美食,優美的城市風景,便捷的交通,讓遊客去追逐打卡。

著名的科英布拉大學
杜羅河與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