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een years of learning is like blood relationship

39_P9_1

Eighteen years of learning is like blood relationship

甘肅 馬筱鵬


39_P9_1
筆者(右2)一年級時攝於頭寨山上中灣小學(2001年)

今天完成大學課程、剛步入社會的我,懷著激動、感激的心情書寫此文,釋放我對黎叔叔、對澳門樂善行由衷的情感。

 

1996年我不幸先後失去父親和母親,依靠爺爺奶奶含辛茹苦拉扯,送進學校讀書,2001年就讀一年級時,通過冉老師,得到黎叔叔的愛心資助,加上高中時澳門樂善行的叔叔、阿姨們高度關注,給予我學業和生活上的幫助與支持,他們十幾年如一日的資助我、鼓勵我,也是他們給了我在求學路上走下去的信心。

因助學與黎叔叔及澳門樂善行結緣,建立了叔侄般的“親

情”。若是沒有那、也許就沒有今天走向工作崗位的我,

39_P9_2
在野外施工現場工棚裡的筆者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感恩、感謝、再感謝,或許相比叔叔阿姨們的幫助與鼓勵,我的這份感謝來的遲了,但是我還是要對叔叔阿姨們說聲謝謝,雖微不足道卻也發自肺腑。此時此刻,除了“感恩”,我想,沒有其它詞彙能夠詮釋我的感受,我不會用太多華麗的辭藻去修飾我心中的這份感受,因為我相信由衷的感謝不是嘩眾取寵,不是奴顏婢膝,而是剝除所有包裝掩飾後留下的真摯情感。我們或許不夠優秀,或許不夠聰明,也或許不夠堅強,但是我必須要知恩、應該感恩,因為只有感恩的人,才會擁有一顆善良柔軟的心。正如那句話所說,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在大學時光裡,我始終沒有忘記爺爺奶奶的教誨和冉老師、黎叔叔等的鼓勵,時刻努力學習,成績還算理想,並且連續三年獲得學校獎學金,還參加了全國大學生無損檢測比賽並獲得了二等獎。在大四那一學期,我很榮幸,也非常自豪自己成為一名中共正式黨員,我要以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用奮鬥和拼搏繼續充實自己的夢想。以更加勤勉、更認真的態度來面對困難與挫折,以大無畏精神來迎接高度的挑戰。我會銘記澳門樂善行的愛心,以黎叔叔為榜樣用自己的努力,將這份愛心的火焰傳遞下去。

39_P9_3筆者往施工前整裝 39_P9_4
2009年筆者在頭寨山上初見黎叔叔與冉老師合照
39_P9_5
筆者認真的瞭解審閱施工資

 

更新日期: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