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 陸偉堅續破三圓夢

37_P19_1

倫敦馬拉松 陸偉堅續破三圓夢

Editorial team


37_P19_1
完成賽事很興奮

本會成員蔡偉平、陸偉堅等前往英國,參加倫敦馬拉松賽事,陸偉堅最終不負眾望,在寒冷陰天10度以2小時58分14秒完成倫敦馬拉松,再次三小時內完成全程馬拉松,為澳門爭光。衝線一刻振臂高呼,眼泛淚光,感概萬千,感謝家人和隊友的支持、鼓勵、打氣與加油。

 

雖年屆半百知命之年,陸偉堅對馬拉松的熱誠與初心從未改變,對長跑運動的熱愛與信念從未動搖,經過長期刻苦鍛鍊,不論嚴寒酷暑,儘管陰晴冷暖,每天晨曦破曉之際,已出門訓練,日日如是,年終無休,磨練出堅毅不屈的意志,上進積極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年齡無碍其穩定發揮,努力不懈與永不放棄精神,憑著堅毅意志與信念完賽,並以2小時58分14秒時間完成倫敦拉松,再次成功“破三”,三小時內完成全程馬拉松賽事,

 

37_P19_2
Finisher Certification

陸偉堅三十多年來對於馬拉松的熱愛、熱誠與熱情從未改變,每次參賽置身賽道務必努力勇往直前,毫不氣餒,曾參與多場馬拉松賽事出現惡劣天氣,依然無懼風雨,憑著堅毅意志和熾熱心志完成賽事並且獲得佳績。牛頓名言:“勝利者往往是堅持最後五分鐘的時間中取得成功。(The victor often is from persisted finally in five minutes time succeeds.),正好印證陸偉堅的堅毅精神,每次參與賽事均奮鬥至衝線一刻,絲毫沒有鬆懈,盡善盡美爭取個人最佳成績。陸偉堅從小對長跑產生濃厚興趣,初中三年級以3小時08分10秒獲得澳門馬拉松青年組季軍,自始開啟人生馬拉松歷程,三十多個寒暑過去,至今仍然馬不停蹄,永不止步,時刻發放正能量,陽光、正面、積極、上進,正是新生代值得學習的榜樣。去年12月參加第37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完成人生100場全程馬拉松,成話一時佳話,成為百馬王子殊非僥倖。


 

陸表示將繼續努力奮鬥,永不放棄,志存高遠,堅持鍛鍊,從沒有放棄心中理想,他自本年3月下旬開始挑戰“五連馬”,即是連續五個星期完成五場全程馬拉松賽事,已先後完成重慶馬拉松、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武漢馬拉松,廣西靖西邊境馬拉松、倫敦馬拉松等 “五連馬” 成功,其中有兩場破三,迄今總共完成108場全程馬拉松,再次刷新完成全程馬拉松次數最多紀錄的澳門跑手,印證凡事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成功,他的奮鬥事蹟將會譜寫在澳門馬拉松史冊上。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

37_P19_3
蔡偉平和陸偉堅完賽合照 
37_P19_4
與國內跑友在賽場合照

更新日期: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