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印加帝國的足跡

37_P16_1

踏上印加帝國的足跡

Wu Hou Keong

37_P16_1
印加色彩
37_P16_2
穿梭古代文明的列車

飛往南半球,拜訪印加古國秘魯,這國度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天空之城馬丘比丘、庫斯科古城、啲啲喀喀湖等。每處也有不同故事,讓訪客慢慢探索。

 

庫斯科(Cusco)經過西班牙殖民洗禮,仍保持堅固的石牆,大街小卷也是由石頭組成,層次感非常強烈,街上總是看到印加服飾,拖著羊駝的婦女,有時會碰到似酋長的男人。武器廣場是當地人的聚腳點,有形形式式傳統手工藝品、特色小食的市集,小城氣氛濃厚。

 

走在海拔3400公尺的山城,出現高山症,是正常的反應。這裡的民宿都有古柯荼供應,是當地人廣泛使用的植物,古柯荼可舒緩高山症。古柯鹼就是提取古柯葉的成份制成,古柯荼有點甘苦的味道,切記如果去智利,古柯葉是不可以帶入境的。

 

從庫斯科出發,要乘坐穿梭古代文明的火車到達熱水鎮,新款的列車配置一百八十度觀景窗,山景撞面而來,特別震撼。途中穿過崇山峻嶺,越過大河小溪、原始森林。當踏足世界七大奇景馬丘比丘,看著登山者從印加古道爬上山城,晨光剛穿透群山,走在印加帝國失落的山城中,城堡內的一磚一石,也經過幾百年時間才能建成,在緃横交錯的古城中,感受到印加石頭文化當中的藝術精髓,就算花一天的時間,也未能走遍山城的每個角落,山城之大令世人感到無比讚嘆。

走訪不同城鎮,乘船進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的的喀喀湖(Titicaca),全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面積8290平方公里,相當於二百七十多個個澳門。湖上有五十多個人造小島由籚葦組成,較大的浮島還有學校和教堂,因為島是會漂浮的,現今已改用錨使其固定於湖上,否則睡醒時有機會漂到鄰國波利維亞。

 

的的喀喀湖是屬於秘魯和玻利維亞共有的,坐船在湖面上航行,感覺與天空很接近,真不相信面前無邊無際的藍色湖泊,是湖而不是大海。住在當地的原住民,烏魯族人Uros為躲避戰爭,建造了浮島,與外界隔離。浮島居民的生活,靠打魚為主,耕種來增加糧食資源,現在每個浮島會輪著接待遊客,賣一些蘆葦與羊毛編織的手工藝品,來幫補生活。在浮島上可以逺望玻利維亞的雪山,更可感受印加時代原往民的生活。

37_P16_3
山城庫斯科
37_P16_4
武器廣場
37_P16_5
通住古道之路

更新日期: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