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st of war

37_P3_1

The cost of war

Dr. Rebecca Lee

參加三極考察,是基於一種探討科學的願望,同時也是了解到海灣戰争對人類的嚴重影響,為了揭開科學之謎,警告人們不要破壞地球環境。

當我在北京時,我就與幾位曾經參與「南極」科學考察的隊友對此問題進行了交談。這些隊友是高登義、周國賢以及曾經多次到南極考察站的卡林根等。同時還有在南極越冬的氣象員張永萍。

他們告訴我説,從所閲報所知,在海灣戰争發生一年之後,飛機進人海灣地區,在一萬米的高空中,飛機駕駛室的窗口已不再明亮,如果飛機繼續在燃燒的油田上空飛行,不一會兒整架飛機就黝黑而油污遍布。

37_P3_1
37_P3_2

他們告訴我説,美國全國地理學會、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另外幾家美國機構,曾經派了一架飛機到科威特上空,來探測海灣戰争結束後的污染情況。他們説,結果是整個海灣就是一個大實驗室,他們將在這實驗室中研究到這場災難的可怕後果。海灣這個實驗室,實際上就是整個污染環境,面積相當於美國西海岸。

 

他們舉出一個小例子,僅飛機內的污染程度,特别是二氧化硫的含量,足足以造成呼吸障礙——咽喉疼痛。其他的就可以看出對入類健康是多大危害。對於動植物的危害呢?現在已經看到,在油層漂到沙特阿拉伯北海岸的阿布里島時,蟹類、鳥類和植物被完全一吞而盡,似乎寸草不留。

戰爭,人類自己付出了代價。 

37_P3_3

更新日期: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