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 zhanqiang, Gansu: Care Action Macao have made me and my family

34_P9_1

澳門樂善行成就了我和我的家庭

甘肅 高占強


34_P9_1
工作中的筆者

今天提筆給澳門樂善行寫文章,心情與以往不同。現在的我已經踏出了學校的大門走向了社會,正在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努力創造價值。

 

2009年,我在高一讀書,那個時候懵懵懂懂。只知道,自己好好學,以後要過上好日子。很多人都在說,會寧縣的孩子都很能出苦。是啊,會寧的孩子生活都很窘迫很拮据。我很幸運,我沒有因為經濟困難而輟學,沒有因為家庭窘迫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在這一年,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貴人,也是指引我成長的人,就是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

 

那一年,我在得知我得到澳門樂善行資助了的時候,其實當時我是蒙圈的。因為在我的腦海中一直在想,一些陌生人怎麼會資助我呢?他們認識我嗎?有很多疑問在我的腦海中,因為那個時候的我,我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不知道有些人一直默默無聞在做公益之事。從2009年開始,我沒有了輟學的危險,安安穩穩地在學校努力學習,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您們帶給我的。如果沒有您們的資助,也許現在的我會在農村老家務農;也許現在的我會在外打工賺錢養家;也許現在的我依舊碌碌無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會去擁抱這個大愛滿滿的世界。


34_P9_2

筆者(左一)跟黎叔叔及周同學合照

2013年我考入了心儀的大學,實現了大學夢。在欣喜之餘,我和家人發愁的是那高額的學費。我的父母也沒有放棄讓我繼續學習的機會,東借西湊給我湊學費,可是他們的能力有限,學費問題依舊沒有解決。在我們為難之際,您們又幫我解決了學費,讓我順利步入了大學去學習,也讓我沒有了後顧之憂。我的心裡非常感激!您們對我的幫助,不僅是物質上的幫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勵。對我的關注,成了我前進的動力,也成為我努力的標杆。為了不辜負您們的期望,我在學校更加的努力學習,積極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傳遞愛心。

 

在澳門樂善行的支援下,2017年我順利畢業,也找到了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心儀的工作。我沒有野外嚴寒酷暑的環境嚇到不怕吃苦認真工作,努力做一名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做一名不辜負對我期望的人。黎叔叔和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都是充滿公益之心的大愛之人,對於我和家人來講,您們不僅僅是幫助我讀書的好心人,更是改變我的人生軌跡,改變我們家族命運的導師。


34_P9_3

冉老師安排筆者(左一)和同學們在蘭州跟黎叔叔見面 

很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您們,很感謝您們帶給我的一切。在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我會繼續向您們學習,做一名對家庭、對社會負責的人。因為我剛參加工作薪水不高、加之結婚成家,妹妹又在高中讀書,花錢地方很多,父母親又年老多病。家庭現在非常需要克勤克儉分憂解愁,我會以您們為榜樣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做好應做的事,引導妹妹也能走上成功之路。千言萬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對澳門樂善行的感激之情,行重於言,我會用實際行動來實現諾言,用我的工作成績回報恩情。

更新日期: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