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之旅訪西寧

35_P9_2

京華之旅訪西寧

Editorial team


35_P9_2
35_P9_3

澳門中辦辦連續十年舉辦「京華之旅」,今年於9月9日至9月16日組織澳門慈善和社會服務界人士赴青海省西寧市,進行為期八日的參訪之旅,以便更全面了解國家方陣政策,切身感受祖國內地的歷史文化和發展情況。活動期間,參訪團將拜會青海省委統戰部、省民政廳等部門,走訪西寧、格爾木等地的社會服務及慈善福利機構、民族小學,促進團員了解內地慈善及社會服務事業發展情況。還將參觀我國重要礦業基地之一、最大的鉀鹽生產基地察爾汗鹽湖,研製出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的原子城,世界上一次性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光伏電站格爾木光伏電站等,深入考察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增進認識祖國,特別是西部地區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建設成就。


本次考察團由霍麗斯任團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級助理卞濤任顧問,李子豐、李雪屏、劉永誠任名譽團長,劉擎雲、趙文炎、曾鳴岐、李秀儀、馮儀、李秉鴻任副團長,林建剛任秘書長,參訪團三十多位團員分別來自鏡湖慈善會、同善堂、扶輪社、獅子會、明德慈善會、善明會、澤愛慈善會、真善總會、澳門樂善行等二十八個慈善和社會服務團體。


澳門樂善行伍英傑副理事長參與其中,對今次訪問團的團體當中既有歷史悠久、影響力廣泛的慈善組織,也有國際背景的慈善機構,感謝中聯辦給予機會,為各個慈善組織搭上橋樑,共同認識祖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