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 Yankun, Gansu: support is like my great father love

33_P9_1

支援猶如我的偉大父愛

甘肅 焦彥琨

 

Editor's note:王焦彥昆自小失去父親,靠母親、祖母艱辛撫養供讀,他的心靈創傷、母親和祖母的言傳身教使他一直勤奮讀書,澳門樂善行自高中及時支援,去年的錄取通知書,圓了他和家人的大學夢

 

33_P9_1
筆者學校的突出表現贏得表彰
33_P9_2
冉老師家訪時與
筆者奶奶媽媽高興握

來自貧困農村的我,母親沒有知識文化,只能在家務農,靠微少的糧食作為唯一的經濟收入,家庭生活十分困難。去年放國慶假的時候,收到冉老師來電,說讓我再次來領助學金,我的心情無比的喜悅,家裡的人肯定比我還激動,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的助學金是多麼難能可貴,真是雪中送炭,猶如我的偉大父愛,緩解我和家庭痛苦,帶來了我學習的動力,讓我不斷的奮鬥和拼搏,讓我和你們以後也能做出如此宏偉的貢獻。 我體會到這些錢是幫助我繼續讀書,做一個品行端正的人。非常感謝澳門樂善行對我們貧困在校學生的關心和愛護,對我們學習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們有和其他同學一樣的機會在教室裡學習,有同樣的機會聽老師們傳授知識和教育,在學校裡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定航。


33_P9_3
筆者得到澳門樂善行助學金時和媽媽歡顏意表

33_P9_4
筆者(左一)和鄉親們義務清掃道路積雪

作為一個來自農村的大學生,能有機會走出大山來城市上學,原因有三: 一是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他們是我最大的學習動力和努力來源 ,二: 是社會上好心人的幫助,是得以繼續學習的物質基礎和保障,三: 是自己努力和追求,這是坐進大學教室裡接受再教育的基本條件。自古到今,滴水之恩定以湧泉相報,我不能很確定地說我以後一定會成為多麼了不起的人物,多麼傑出的人才,怎麼樣去回報一直以來幫助我的社會,但是我想我一定會努力,儘量讓自己做到勤奮誠實、做社會和家庭有用之人,我會努力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文化盡情地用到社會。助學金給予我的不僅僅是物質的幫助,更多的是給予我的信心與勇氣!


33_P9_5
筆者2012年在冉老師家合影

我不是被遺忘在學校角落的垃圾,我也是學校整體的一員,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用自己實際來幫助。我在學校不甘落後,利用週末時間自力更生,參加勤工儉學活動,解決我部分生活費,這樣不僅減輕了家庭負擔還學習到做人常識,做最真實、最完美的自己!我會頑強的拼搏,跨過每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會很頑強很勇敢在路上,風雨無阻,永不服輸。昨天己成為遙遠的回憶,今天太陽升起,在暖暖的陽光下,我不畏家境的貧困、不懼生活的壓力,依然頑強堅毅,仍會拼搏努力繼續學習,有澳門樂善行與我同行,明天我們一定會讓愛之彩虹綻放更加燦爛多彩的光輝!


更新日期: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