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Xiaoxia, Gansu: deep love warms my home

32_P13_1

 

 

 

濃濃愛心暖我家

甘肅 王曉霞

Editor's note:王曉霞生活在偏僻山區,家庭多病困難重重,但她勇敢面對、克服艱窘的現實環境。在家孝敬父母勤做家務,在學校刻苦學習成績優秀,待人接物和藹謙恭,受到師生鄰里好評,日後成功可期!
32_P13_1
去年冉老師到訪筆者老家時拍的

我家總共十口人,父母親和姐弟妹8個,三個姐姐已經出嫁,在家五個中兩個讀大學兩個上高中,弟弟讀初三。父親2007年深秋,一場意外一個噩耗,在出售土豆的路途車禍而導致高位截癱,而就是整整的10年。這十年也辛苦了我那可敬的母親,前五年的父親,吃飯刷牙翻身大小便都是由母親悉心待候。近兩年還好點了,恢復到自己吃飯自己翻身。

 

相比那些單親家庭來說,我是個多麼幸運多麼幸福的孩子,我還有個完整的家,依然享受著父愛母愛彌漫的天倫之樂。父親依然為我

32_P13_2
在宿舍溫習的筆者

們姐妹排憂解難,明辨是非,並指點迷津,鼓勵我們一路向前。父親出事後,朋友的遠離親戚的冷漠,更加堅定了我們做女兒的決心:母親一日能供,我就一日不負。在排斥和譏笑中堅持的那些年,現在都已經煙消雲散。一路以來我們遇到過不少熱心叔叔阿姨的幫助,我就知道這個世界、我的未來,一片光明。那些艱難又心酸的日子,終究住進我的心窩,成為我這輩的奠基石。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低保補貼,壓力之大不言而喻,父親想要進一步針灸治療也難;母親近幾年百病纏身,都檢查好多次,大大小小的醫院都去過,也沒查出所以然,一年要去輸藥治療頭暈胸悶好多次。不過我們姐妹日漸長大,必定分擔母親的壓力。那些資助過我們的叔叔阿姨,還有那麼多的好心人,我都不會忘記的。對您們的感激之情,我真的只能放在心底慢慢去回報。

 

32_P13_3
左起:姐姐、冉老師和筆者攝於老家

我現在在重慶財經職業學院一年級就讀,我的專業是工程造價。很多人問我為啥選這個專業,以為這個專業最適合男孩子,而我的回答很堅定:我喜歡,無法抗拒的喜歡。對建築比較感興趣,所以這個專業我是從內心喜歡了,以後我定會好好學習,朝著我的目標奮勇向前,課程多難,我都不會放棄自己,不會失去興趣的,更不會丟失自信,更不會忘記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冉老師和黎叔叔幫助我和我家的大恩大德。無論未來怎麼輪修,我都是個好人,我會將善舉發揚光大。您們濃濃的愛心善款,帶給我的學習費用、如雪中送炭的溫暖我心。

32_P13_4
冉老師到我家探訪家父
32_P13_5
在圖書館溫習的筆者
32_P13_6
筆者攝於重慶財經職業學院前


 

發佈日期: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