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ed petals are not colored

32_P5_1

Dyed petals are not colored

Mr. Ran Shucang, Gansu Province

32_P5_1
筆者查看滴水未存的楊作鵬家破漏水窖(2017)
32_P5_2筆者查看滴水未存的楊作鵬家破漏水窖(2017)

從澳門樂善行孤兒院前前後後出去的學生不下百名,這些孩子和我一起生活慣了,有著親生孩子一樣的偏愛,我常常難以忘懷,總是打聽著他們各自的情況。

 

2008年有一位大齡女生經孤兒院在中灣小學畢業後,她爸為讓她進中學能讀好書,趕忙領女兒去河西走廊打工體驗生活,不料那裡繁忙時長的體力活、女兒吃不消,但又不敢向父親說,乘小便之機索性獨自走遠了,兩三年沒有音訊,在2015年我聽有人說,這女兒生了孩子、並已在縣幼稚園讀書了!但這“學生”不知下落,我幾次試探想聯繫幫助她的孩子,但領養孩子的姑媽不讓我見,害怕我與孩子媽串通領走孩子。後來我又與澳門樂善行資助牛燕艷父親聯繫到孩子爺爺的電話號碼,經過多次交談,他們一家相信了我。並給我說孩子因缺錢缺人照顧,已轉到鄉下讀書了,在交談和側

32_P5_3
楊作鵬家人

面瞭解得知,這個家庭確實困難。我與北京愛心人士聯繫到資助,答應每月給孩子200元讀書及生活費,為此還辦了專用農行卡。他家老人說,還缺水窖,我答應了替他聯繫澳門樂善行援建,耽心兒子不願做,後來兒子給我電話,說他一定做,在內蒙打工回來10月份做好,當時我心想,或許緣份吧,我的願望要實現了、能幫上他們忙了!時間進入10月,我打電話問水窖之事,他說忙過幾天就做,後來我又催,他說現在要引洮河水了,水窖沒用、不做了……,他把愛心人士的好心腸耽擱了,為了彌補這個空缺,只好把這個水窖名額轉給了另一家貧困戶,這家配合得很好,做了全新水窖,我在做水窖字時,發現窖裡還存了好多水。

 

最近幾天那受助學生的爸經常打電話,說北京愛心人士給他女兒這幾個月沒有打款了,我的希望付出水窖助學金都泡湯了,他再沒有聯繫上愛心人士。水窖沒做,資助款又停了,真是偏染的花瓣不上色,想幫扶的貧困戶很難幫上忙呀!

32_P5_4筆者去年五月往訪楊作鵬家 32_P5_5缺水窖戶楊作鵬開心地在新水窖 32_P5_6筆者探訪缺水窖農戶
更新日期: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