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聲助幼苗

32__P1_6

大愛無聲助幼苗

Albert Lai

澳門樂善行今年資助甘肅逾百名孤貧學生中,趙麗芬同學家庭是極其典型的,筆者在看訪甘肅山區資助學生范永輝姐弟和熊彥東家的路上,冉校長指著坐落在深溝底的舊莊院說是趙麗芬家,可惜當天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去探訪,校長又介紹趙麗芬家庭背景和健康狀況都令人同情的。小學階段趙麗芬和她妹妹都是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度過,我曾兩次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給趙麗芬致送助學款,她的初中、高中到去年升上大學,都得澳門樂善之友持續幫助。但她患有嚴重眼疾,去年暑假接受手術裝上義眼。

32__P1_1
趙麗芬做眼手術 母親相伴
32__P1_2
2009年筆者首次認識趙麗芬

今年初跟冉校長瞭解趙麗芬病情時,得知她幼妹苗苗患先天性心臟病,隨著年齡漸長抽搐間歇頻率加快、急需做手術,趙父患重病不能幹重活,媽媽也患心臟病顧不上治療,家裡缺錢,請求幫忙拯救苗苗。

為了及時支援趙苗苗,我即時將她的情況跟本會一位成員磋商、希望他能伸出援手,及向羅會長彙報。感謝本會成員愛心襄助、即時答應,並於翌日早上將手術需款存入冉校長銀行帳戶,同日下午苗苗父親趕往會寧如數領取冉校長轉交的現款,苗苗當日就入住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等候做手術。據冉校長告知,苗苗父捧著善款時熱淚盈眶、激動地說:“澳門樂善行成員的愛心太好了,幫了我家天大的忙,這救命的恩情,我們一家世代會永遠銘記!”

32__P1_4
手術後昏睡的苗苗
32__P1_3
一月初在醫院等候做心臟手術的趙苗苗
32__P1_5
苗苗在手術後練習站立

自冉校長及時傳訊得知,到苗苗入醫院做手術及入住監護室等、總共留院十六天便替她解決生命的威脅。雖然在她入住監護室的四天,沒有消息又不便直接詢問進展,大家都為苗苗的安危擔心,幸好小孩子手術後復原較快,見到她出院在家的照片,大家懸著的心總算著地了!

 

讓趙氏一家卸下幾年來的擔憂,苗苗在往後成長的日子中,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樣健康幸福的生活學習成長,本會成員上善若水的愛心令人敬重。苗苗父親表示,衷心感謝澳門樂善行成員的善心幫助、可以即時動手術,挽救了女兒的小生命。

 

32__P1_6
苗苗情况好轉 離開監護室
32__P1_7
手術後返家休養的苗苗
32__P1_8
趙氏一家合攝於家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