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愛丁堡

29_P7_1

蘇格蘭愛丁堡

Wu Hou Keong

英國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也是繼格拉斯哥後,蘇格蘭的第二大城市,位於福斯灣南岸,全市人口約為50萬。自15世紀以來,愛丁堡已經成為蘇格蘭的經濟中心,主要依靠金融及石油業,是倫敦以外英國最大的金融中心。

 

愛丁堡有著悠久歷史,許多歷史建築完好保存下來,著名的聖吉爾斯大教堂位於此地。愛丁堡的舊城和新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位於愛丁堡市區內的景點,不用坐車,走路就可到達。2004年愛丁堡成為世界第一座文學之城,愛丁堡的教育也很發達,英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愛丁堡大學就坐落於此。

29_P7_1
倫敦以外金融中心
29_P7_2
從愛丁堡城堡看愛丁堡
29_P7_3
精彩的街頭表演

早期的愛丁堡位於城堡岩附近,愛丁堡是英國北方的中心,而現代的愛丁堡常發展到城堡岩周圍。市區被“王子街公園”分隔為兩部分,南部是舊城區,建於1329年,城堡山上的愛丁堡城堡建於6世紀,城堡內的小教堂建造於11世紀;新城由1816年將王子街公園擴大,到現代愛丁仍在不斷擴大中。

 

愛丁堡城堡是此城旅遊業靈魂,荷里路德宮等諸多名勝,使愛丁堡成倫敦以外的另一個旅遊中心,每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舉辦之時,更是遊客倍增。許多政府部門都位於愛丁堡,因此對英國經濟中的影響力也相當重大。

 

每年七月至九月都會舉辦愛丁堡藝術節,這個藝術節包含其他許多節日。著名的包括愛丁堡藝穗節等,愛丁堡還有許多英國著名博物館和圖書館,包括蘇格蘭國家博物館、蘇格蘭國家圖書館、蘇格蘭國家戰爭博物館、愛丁堡博物館等。

 

除了愛丁堡市內,還可以去蘇格蘭高地,尼斯湖、蘇格蘭鄉村游。當然,如果採取自助遊方式,還可以愛丁堡為基地,乘坐巴士、火車到蘇格蘭其它地方自助遊。來往愛丁堡的交通非常方便,到格拉斯哥、湖區、曼徹斯特、利物普,也只是3至5小時的車程。

29_P7_4
古典與現代
29_P7_5
蘇格蘭第二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