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2016

28_P17_1_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2016

Editorial team


28_P17_1_

澳門國際馬拉松是澳門自1981年首辦以來,每年吸引本地及海外知名長跑精英參與。馬拉松共有三項賽事,包括環繞澳門、氹仔及路環各點的國際馬拉松,另有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其中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更吸引不少業餘好手也來一試耐力。每年賽事前後,全城都掀起一片馬拉松熱潮。

 

第35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2016年12月4日在氹仔運動場起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長潘永權,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顧問華年達主持鳴槍儀式,經激烈競逐,來自肯尼亞的跑手森美以2小時12分52秒率先完成全馬賽事,獲男子全場總冠軍肯尼亞跑手包辦男子三甲。女子方面,朝鮮跑手金志香力壓一眾強敵,2小時36分16秒以首名衝線,二、三名由肯尼亞跑手奪得。


28_P17_2_

澳門組方面,陳頌業以2小時41分51秒跑畢全程,以兩分多鐘之差壓過特邀參戰的郭志瑋,全場總成績排十二,重奪澳門組男子總冠軍。許朗在女子組以2小時57分27秒完成,全場總成績排十一位,蟬聯澳門組女子總冠軍。

 

澳門樂善行多年來在各友好團體支持下、積極參與迷你馬拉松比賽,2016年支持報名迷馬的團體有:澳門服務業總工會、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澳門海濱晨運之友協會、松山睌運之友、活力體育會、泰山體育會、合利體育會、長城體育會、楓樺體育會、創建體育會、綠川體育會、丹瑞體育會、華迪體育會、成就體育會、好運體育會、風雷體育會、香港樂善之友、珠海樂善之友加上澳門樂善之友(包括有學生、退休人仕、澳門樂善行理監事和家屬等總共308人),打破本會歷年參加人數,再奪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獎。賽後由理事長馮國康接受奬盃,馮國康衷心感謝各位友好團體及樂善之友的支持,組成龐大的慈善團隊以推動體育活動,宣揚樂善健體精神,謹向上述各團體及樂善之友致以深切謝意。

28_P17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