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天后姚潔貞分享馬拉松心得

27_P6_01

 

長跑天后姚潔貞分享馬拉松心得

Editorial team

27_P6_01
姚潔貞(左二)及余顯華(右二)等跑手分享心得

為推動馬拉松運動、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於10月16日邀得「香港長跑天后」之稱的姚潔貞來澳舉行分享會,同場亦有香港15公里青年紀錄保持者余顯華,分享會吸引到近百名長跑運動愛好者,他們互相交流分享長跑心得。


姚潔貞於8月參加里約奧運馬拉松項目,她向參加者透露里約奧運賽前專業訓練非常艱辛,10天完成300公里長課訓練,無論陰晴冷暖、不管嚴寒酷暑,均堅持訓練,跑友向潔貞詢問在長跑訓練過程中是否遇到瓶頸,她分享要意志堅定,克服重重難關,正如人生一樣,面對逆境與低谷時,勇於面對毫不退縮,她最近參與了澳門奪得長跑聯賽第三回合半程馬拉松女子公開組奪得冠軍,並指澳門與香港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在課餘或下班後跑步,但香港人多車多,練習跑步的地方變得越來越狹窄,如單車徑和緩跑徑等衝突亦時有發生。

 

余顯華曾代表香港出戰全國錦標賽和亞洲青年錦標賽,獲獎無數,所向披靡,刻苦訓練,透露訓練初時因不適應而感到苦不堪言,除了個人努力,興幸有隊友的勉勵。姚潔貞及余顥華對長跑有同樣看法,均認為心理因素對於長跑來說很重要,跑步與其他項目不同,很多時候的訓練都是自己默默地跑,尤其是進行長距離跑步時,很多人都會自己一個人跑,但時間一長會感到落寞,慢慢就會放棄。最好是能與朋友一同跑,這樣一來可以增進友誼,二來也可以增加自己前進的動力。

27_P6_02
羅盛宗會長與姚潔貞及余顯華等跑手留影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負責人陸偉堅致詞,恭賀姚潔貞榮獲長跑聯賽第三回合(半程馬拉松)女子公開組冠軍殊榮,全場掌聲雷動,潔貞投入全職訓練,毅然放棄收入穩定的護士工作,為實現個人理想,寄語跑友和年青人勇於追尋夢想,發揚長跑運動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馬拉松推廣會創會會長蔡偉平,教練余世光、陸偉堅、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澳門樂善行會長羅盛宗、理事長馮國康、副會長崔銘文等出席分享會,共同為推廣馬拉松運動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