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g Feng, Gansu: the feeling that enters preschool education work

28_P8_1_

初入幼教工作的感想

甘肅 鄧鳳


28_P8_1_

筆者延續愛心去教導學生

28_P8_2_
在原澳門樂善行孤兒院初認識黎叔叔(2011)

自踏入高中、到就讀大學的幾年,很幸運亦很感恩、一直得到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給予我在學習生活道路上的支援和鼓勵,讓我面對學習和生活的時候充滿信心。 也正是因為這個讓我有了現在這樣一份值得珍惜、認真、必須盡職盡責幼教工作。 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作為一個受助者、一個初入幼教這個行業工作者的一點感想。

 

2016年7月畢業于蘭州城市學院,這意味著我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是我離開校園,接觸社會的時候。從考工作到上班,期間有實習、培訓,回顧點點滴滴,不經覺得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幸福和滿足。幼稚園教育不同于其他階段教育,它要注意的是每天、每一個細節,所以要認真準備教學活動。注意每個活動的重難點,根據幼兒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認真寫好教案,製作教具,爭取每一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幼稚園要給孩子的是一個環境,調動積極性,而不是強加給他們一些本來不屬於他們的知識。

 

在家園合作中,做好家長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家長出於信任,也想讓孩子在幼稚園這個環境中有所改變、快樂成長,所以我們要承擔這份責任。孩子天真好奇,總愛問為什麼,如果我們答錯或者一時答不上,這不僅會影響孩子以後的發展、也會降低我們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因此,想做一名合格的幼稚園教師,在平時工作、生活中就要不斷豐富充實自己的知識,只有不斷學習,提高自己各方面技能,我才能勝任這份工作。我也學習老教

28_P8_3_
冉校長和黎叔叔給筆者發放助學金(2011)

師的教學及生活管理經驗,從而改變自己的教學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我很幸運,我會把握好這份幸運用心去學,雖然未有豐富的經驗,但我會努力在今後的工作和孩子一起進步,相信不久的未來,我會成為優秀的幼兒教師。感謝冉校長、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對我的支援、關愛和鼓勵,我也會在能力範圍內,學習把你們的愛心,延伸去關愛我的學生、去支援和鼓勵那些有需要的人。

28_P8_4_28_P8_5_
幼稚園課室上的筆者與學童們的互動、和孩子們一起進步(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