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te the cancellation, enthusiasm remained undiminished

27_P1_2_used_

Despite the cancellation, enthusiasm remained undiminished

Albert Lai

每年一度由澳門樂善行、澳門田徑總會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協辦的第十一屆“澳門樂善盃”慈善行山長跑賽,原定於2016年10月23星期日,在澳門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並於9月27日由本會羅盛宗會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劉潤輝副會長、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蘇宇寧秘書長、及澳門田徑總會陳步倩副理事長等,假本會舉行記者招待會,簡介是次活動情况。

踏入十月份,籌備工作進行如火如荼,號碼布、紀念T恤等已分發好,活動當日所需的食物、用品、義工等等安排妥當,全部準備工作做好、一切就緒。可惜遇上今年天氣異常,本來10月份已過雨季,但仍下連番暴雨,更叠連出現颱風,先後受到颱風「莎莉嘉」及超強強颱風「海馬」吹襲,帶來狂風暴雨。本會偕各友會評估賽道情況後,認為賽事環山跑步、行山,斜路及梯級頗多,沙石濕滑,容易發生意外,極不適宜進行跑步、行山等活動,基於安全考量,無奈於10月20日宣佈取消賽事。參賽者可全數取回報名費,亦歡迎將報名費退款將作為善款捐助「育才助學基金」,至於已送出之號碼布及T恤則不作回收,請各位参加者留作紀念。

本會每年的助學金支出,全賴澳門樂善盃活動籌措得到的善款,不扣除任何行政費,全數撥入「育才助學基金」應用。可惜今次活動取消,輟然失去籌募善款機會,但助學行動不能稍歇,我們仍盡力維持年年資助各孤貧學生至大學畢業的理念,今年的助學金早於月前已送交給近300名的受資助同學。 籌備一年的賽事被逼取消實令人遺憾,本想健體行善或親子同樂的參加者更十分失望。取消活動事非得已,羅盛宗會長請各位參加者諒解,懇請各位善友明年繼續支持這有多重意義的活動,樂善再同行。

27_P1_1_used_
左起蘇宇寧 羅盛宗 劉潤輝及陳步倩主持記者招待會
27_P1_2_used_
視察賽道濕滑 天氣惡劣,基於安全考量,取消賽事
27_P1_3_used
左起蘇宇寧 羅盛宗 劉潤輝及陳步倩,與本會成員攝於記者招待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