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公益健體 善與人同

24_P10_1 _

 

第34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公益健體 善與人同

Editorial team


24_P10_1 _第34屆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起跑、健兒魚貫湧出

第34屆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去年12月6日清晨展開,其中全馬及半馬賽事六時起跑,迷馬則遲15分鐘出發。參賽跑手近八千名,比賽前兩日氣溫急降、加上賽事期間曾下雨,跑手在寒風苦雨下比賽、挑戰度大。但今年在比賽路線新增了世遺景點及澳大橫琴校區,增添不少城市風采,提振精神,故無損各跑手發揮。

 

 


 

 

24_P10_2
部份澳門樂善之友賽前合攝
24_P10_3
烏克蘭的蘇妮諾衝線一刻

經過激烈競賽後,由同時來自烏克蘭的施科里及蘇妮諾勇奪馬拉松男、女子全場冠軍。澳門兩位特邀選手郭志瑋及許朗,亦順利奪得澳門區第一,陳頌業及梁麗香則分別名列澳門區男女子組亞軍。半馬冠軍是來自肯尼亞的約瑟夫,女子組半馬由葡萄牙馬天妮奪冠。迷你馬拉松A組男、女子冠軍是勞偉源、顏鈺菁,B組男、女子冠軍是何嘉誠、趙君兒,C組男、女子冠軍是黎偉盛、巫美玲。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發局長戴祖義、旅遊局長文綺華、民署管委會主席黃有力等多位嘉賓亦有參加迷馬比賽,其中以譚俊榮成績最佳,以30分57秒完成,與前奧運馬拉松冠軍慕達一同衝線。

24_P10_4
譚俊榮與前奧運馬拉松冠軍慕達一起衝線
24_P10_5

24_P10_6
澳門資深跑友梁沛霖連年參與
24_P10_7
蔡偉平與部份澳門樂善跑手合攝
24_P10_8

24_P11_1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頒發奬盃、
由馮國康及蔡偉平接受
24_P11_2

今屆大會繼續准以「澳門樂善行」報名迷你馬拉松的參賽者,若在1小時15分內跑畢全程,便會將報名費退回「澳門樂善行」建校助學基金作慈善用途。在本會會長組的支持下,理監事組織友好團體參加迷你馬拉松比賽,計有有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澳門中國銀行康委會、精英體育會、風雷體育會、三鋒體育會、活力體育會、松山晚運體育會、泰山體育會、成就體育會、合利體育會、楓樺體育會、丹瑞體育會、長城體育會、綠川體育會,好運體育會、華迪體育會、創建體育會、澳門海濱晨運之友協會、民政總署員工、珠海、香港及澳門三地的樂善之友等共286名善友組成「澳門樂善行」團隊,參賽迷你馬拉松。


本會連續九年榮獲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之團體獎項,有賴各位善心跑手的支持。賽後由理事長馮國康及副理事長蔡偉平接受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頒發團體奬盃,馮理事長衷心感謝各位友好團體及樂善之友的善心襄助,組成龐大

24_P11_3
肯尼亞的約瑟夫勇奪男子半馬冠軍

的慈善團隊以推動體育活動,宣揚慈善精神,謹向上述各團體及樂善之友致以深切謝意。並對體育發展局在舉辦體育盛事時,不忘公益健體、善與人同的精神,退回報名費予本會作慈善用途,謹代表澳門樂善行摯誠感謝體育發展局的支持!

24_P11_4
馮國康身體力行為澳門樂善行參賽
24_P11_5
蔡偉平捧著本會連續九年獲得的團體獎盃
24_P11_6 24_P11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