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澳跑手賦歸

24_P17_1

東京馬拉松澳跑手賦歸

 Editorial team


24_P17_1

東京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第十屆東京馬拉松於2016年2月28日舉行,澳門樂善之友共有十多名選手赴東京參賽,為澳門爭光,由於東京馬拉松極受歡迎,需要經過抽籤程序,全程馬拉松中籤機會不到9%,故中籤者均是幸運兒。

賽事當天早上9:05鳴槍,全程馬拉松輪椅組率先出發,體現傷健共融,早上9:10全程馬拉松和10公里組別開跑,37,000名運動員展開角逐,東京都廳為賽事起點,途經飯田橋、皇居、日比谷、品川、銀座、日本橋、雷門、淺草寺、東京鐵塔、東京晴空塔、築地、豐洲、東京國際展示場等多個著名景點,美不勝收,美景盡入眼簾。當地民眾熱情好客,從起點到終點,均是為馬拉松賽事跑手打氣之民眾,沿途吶喊助威,歡呼聲和加油聲此起彼落,從未間斷,不少跑手穿著特色服飾,為賽事增添氣氛。東京馬拉松賽事補給品充足,救護設備齊全,流動洗手間指引清晰,主辦單位更貼心地安排配速員,讓所有參賽者稱心如意,澳門選手全部完成賽事,更有澳門選手打破個人最佳紀錄。


熱情教師積極備戰 

陳綺雯是一名中學英語教師,樂觀積極,過去她曾參與五次半程馬拉松,東京馬拉松是她首個全程馬拉松賽事。去年暑假開始,逢每星期二、四、六早到跟隨資深跑手陸偉堅進行長跑訓練,獲得顯著進步,呼籲更多女生參與運動,藉此鑽研運動書籍、研究運動傷害理論、營養補充等事宜。她目標是完成42.195公里之東京馬拉松,最終憑著個人努力和堅毅不拔的意志,順利完成賽事,成功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