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wenkui, gansu: great love ignites hope

24_P7_1

大愛燃點希望

甘肅 王文魁

 

Editor's note:文魁貌似活潑瀟灑,由於家庭經濟拮据環境、使他養成了靦腆寡言埋頭苦讀,澳門樂善行愛心人士圓了他的大學夢。相信他在工作上會繼續辛勤努力,用知識改變家庭貧困、感恩父母、回饋社會。

24_P7_1
筆者在東華理工大學門前

 

尊敬的澳門樂善行羅會長,黎叔叔,郭靜欣姐姐和各位叔叔阿姨: 您們好!感謝您們澳門樂善行全體愛心人士這些年來對我們姐弟兩個在精神和物質上的幫助。您們的大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姐弟求學的道路,讓我們和其他孩子一樣走進大學校門,圓我們的大學夢,同時也圓了父母對子女的殷切期望。澳門樂善行的大愛是及時的甘霖,尤其郭靜欣姐姐幾年來的愛心關顧,這不僅僅是對我學習上的資助,更是給爸爸媽媽精神上的安慰,減輕我家極大負擔。我一直實習繁忙沒來的及給您們各位好心人寫信,很感謝郭靜欣姐姐非常繁忙,還能關顧偏遠山區的我。

 

感謝黎叔叔千里迢迢來看我們,給予我們很大鼓勵,還不辭辛苦來看望我們家,當時我媽的病處恢復期,在嚴重時很可怕,失去理智,有時會拿利器打人毀物,無故出走。為了慳錢供我們讀書,媽媽不能住院只可在家服藥治療,我父要照顧媽媽,不能外出打工。我們讀書高昂的學費加上媽媽的醫療費,親戚朋友都沒辦法再借錢了,負債累累,即使我們姐弟打寒暑假工也難支付學費,在瀕臨輟學之際,得澳門樂善行好心人資助,讓我們姐弟繼續學業、重燃希望。自從考上大學,我每年寒暑假在在工地打工掙錢。在校期間周日去網上找兼職,飯店、房地產公司、快遞公司,做兼職可以掙我一周的生活費,深刻體會到愛心善款來之不易,內含無數汗水。感謝您們各位好心人這些年來對我們姐弟的莫大幫助,改變了寒門學子命運,讓我們的人生得到轉折。


24_P7_2
早年黎叔叔來會寧看望我們

去年七月至十月我在江西水務集團實習,主要是繪製自來水廠圖紙,現在已經開始找工作。還有一個好消息,我家到村裡的路修寬了,小轎車可以直接到我家門口,所有的陡山地全部推平,提高糧食產量。以前澳門樂善行魏志雄叔叔捐款、冉老師親自維修的水窖還在使用,夏天會收集二分之一雨水,牲口飲水問題解決。人吃的水我爸在河溝裡挑,以前要挑四擔,現在每天只需挑一擔水。傳統二牛抬杠耕種及打碾方式依然延用,我爸有決心克服生活中重重困難,今年當我有了工作會走出困境。媽媽的病雖仍是每年復發兩次,但比以前好多。您們給我的資助,是我們家裡兩年的收入,爸媽不再像以前為我們讀書的學費、夜夜難眠。

 

深知您們到甘肅一趟很不容易,不奢望黎叔叔再次來偏遠的我家看訪,只希望您們有空經過時來我家做客。紙短情長,寫不盡感恩千言萬語。敬祝 澳門樂善行再創輝煌,全體愛心人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歡樂。

 

受助學生:王文魁

 

24_P7_3
筆者在老家打碾場感受雪天的純淨
24_P7_4
冉老師父子與黎叔叔到訪筆者家與爸媽合照
24_P7_5
筆者用鐵鍁收集積雪待春暖融化流入水窖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