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馬爾他島

23_P7_1_ _

放浪馬爾他島

Wu Hou Keong

在馬爾他島乘船出海,每人是15至20歐羅不等,就看你講價的本領。船上20多位來自希臘、意大利、法國、塞普路斯等地的遊客。歐洲人喜歡自由自在,睡在船倉的甲板上晒太陽,看著遊船乘風破浪,在蔚藍的地中海間穿梭,然後在一個荒島拍岸。

遊客在島上找地方裸露晒太陽、也有玩充滿刺激性的高崖跳水、浮潛深潛也是隨自己喜好。能夠享受一次如此放浪的生活,真是難得。 地中海中心的馬爾他群島,從中世紀時代已經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從勇猛的腓尼基水手,到善戰的聖約翰騎士。今天的遊人,都響往著地中海的風情,馬爾他島的文化,鑲嵌藝術的居民,寧靜的海島氣息。

 

馬爾他群島由馬爾他島、戈佐島、科米諾島和兩座小島嶼組成。與意大利的西西里島相距95公里,距非洲北部的突尼斯288公里,面積316 平方公里。馬爾他擁有羅馬帝國時代的建築、古典的教堂。恬淡寧靜的鄉村氣息,山地上層層的梯田,島民的鄉村生活,遠離俗氣。

23_P7_4_ _
晒黑了才算是旅行

遊船穿梭於景色宜人的海岸,深邃峽谷與高聳的峭壁之間。一些高聳的峭壁,適合刺激的高崖跳水活動。岩岸邊的海灘,十分迷人;海灣沿岸佈滿了珊瑚礁,蔚藍的海水,是潛水運動者的天堂。

 

渡輪往來各島也算方便,島上的古董英式巴士,很有趣味。許多中國人移民到島上生活,大多從事餐飲業、及旅遊業。馬爾他既有古代的遺風,又不失現代氣息的城鎮。這裡可享受多采多姿的旅遊活動,包括航海、釣魚、衝浪、欣賞古蹟、享受美食的同時,又可玩樂悠長的假期。船隻常常在天邊中出現,轉瞬間又失去蹤影;日落歸途,斜陽在閃爍的海面上,遊船轉入迷人的海灣,很快便返回出航的碼頭。
23_P7_1_ _
海岸碼頭
23_P7_2_ _
享受地中海的假期
23_P7_3 __
馬耳他建築風格
23_P7_5_ _
跳崖的興奮
23_P7_6_ _
遨遊馬耳他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