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之旅建友誼平台

23_P17_01

京華之旅建友誼平台

Editorial team

23_P17_01

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設施完善。

由澳門中聯辦牽頭的「2015京華之旅——第八屆澳門慈善及社會服務團體訪問團」,今年共有本地13個團體合共25人參與,訪問團於9月23至28日中秋節假期間,前往北京和山西,參觀當地的福利院、慈善會等。京華之旅已舉辦了八屆,今屆的參與團體及人數都較以往多,印證了澳門各個慈善團體、服務機構更積極投入慈善活動,關心社會。本會委派青年部委員蔡永成作代表,了解內地的福利發展、增進與各社團的友誼。

 

訪問團首先抵達山西,參觀了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拜訪山西省統戰部、民政廳、山西省慈善總會,得到了相關的負責人接見和招待,分享在慈善、服務工作上的經驗、法規,接待人員介紹兩地的社會發展需要。訪問團的各位團員,亦互相分享會內工作,增進認識,中聯辦推動京華之旅,有助了解中國社會發展、社福狀況,讓澳門社福界拓闊視野,聯絡感情,認識舊雨新知。

 

除了參觀社福機構外,訪問團亦順道遊覽了五台山、懸空寺、九天宮、恆山、大同的雲岡石窟等著名景點。最後,訪問團轉程至北京,得到中央政府民政部和中共中央統戰部的負責人接見和款待。一連六日的緊湊行程下,京華之旅為澳門慈善服務社團各負責人之間構建了一個友誼的平台,同時亦了解祖國的發展。

 

「2015京華之旅」訪問團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任顧問,13個慈善團體及社會服務團體包括了樂善行、扶輪社、獅子會、國際青商、明德慈善會、善明會、繁榮促進會、廣濟慈善會、同濟慈善會、真善總會、Mtel電信社會關注委員會、崇德社、樂施會。 

23_P17_02

拜訪山西省統戰部,了解當地社福發展。

23_P17_03

順道遊覽懸空寺等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