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跑手戰清邁馬拉松

21_P19_1

澳跑手戰清遠馬拉松

Editorial team

 

清遠以「奔跑吧清遠」為主題舉辦首屆馬拉松賽事,2015年3月15日早上8點,賽事冠軍獎金達到1萬美元,吸引了來自埃塞俄比亞、肯亞、德國等六個世界長跑強國和國內各省高水準選手報名參賽,不乏世界級選手。首屆清遠馬拉松在市體育館鳴槍起跑,12,000多名全程、半程和迷你馬拉松選手在雨霧天氣中如潮水般奔湧而出,降雨並未影響選手的爭冠步伐,經過激烈角逐,肯亞選手最終憑藉超強實力包攬了男子全程專業組前三,冠軍波蘇本以2小時18分02秒,女子全程專業組冠軍則被我國選手房廣霞奪得,成績是2小時49分25秒。

清馬是繼廣馬、深馬後廣東第三個全程馬拉松賽事。此次清馬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等三個類別,賽程分別為42.195公里、21.0975公里和5公里;賽道主要貫穿「清遠主城區、一江兩岸」,經過16條市政道路、2座橋樑以及128個交通路口。

21_P19_1 21_P19_2

澳門長跑聯隊隊長陸偉堅帶領一行約30名跑手乘旅行社安排的旅巴征戰清遠共襄盛舉,順利完成此次全馬、半馬比賽,順道宣揚澳門。聯隊中以男子業餘C組的馮健良以3:08創造個人最佳成績及獲得C組第10名的佳績,其他跑友順利完成全程及半程賽事。由於天公不作美,比賽起跑時下起小雨並出現大霧,能見度不足百米,道路濕滑,參賽人員需要冒雨角逐。比賽的過程中,無法看到風景,只看到樓景。澳門跑友領悟馬拉松「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受到比賽的熱鬧氣氛,在雨霧天氣中展開長途的體力、耐力和信心的征戰;在封閉式的車道路上向前奔跑,與國內外高手同場競技,感受到比賽上的熱鬧氣氛,當地人的熱情喝彩加油歡呼,在清遠縱情山水間,躍馬清遠城上盡興奔跑,展示了馬拉松的巨大魅力,體驗健身的激情。澳門跑友更享受到清遠的美食,在心中留下完美的記憶與回憶,印象難忘,相約明年計劃再組織到清遠參賽。

21_P19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