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跑手戰金門馬拉松獲佳績

20_P19_01


澳跑手戰金門馬拉松獲佳績

 Editorial team


20_P19_01

金門馬拉松,學生畫的活動宣傳

20_P19_02

澳門田總何永康和蔡偉平出席金門5公里比賽

2015金門馬拉松於1月18日早上7時鳴槍起跑,展開全馬、半馬及11.2公里競逐。邁入第八屆的金門馬拉松,今年適逢慶祝建縣100週年擴大辦理,新增全馬及半馬完賽者可參加抽獎出一名與體重等重的金酒產品以增添活動的趣味性。雖然起跑前戶外溫度僅攝氏9度,仍吸引近2萬名跑手參賽,譜出一條長長的人龍,場面十分壯觀。


天還未亮,萬餘跑手已雲集在金門大學,儘管低溫攝氏9度、濕度65%,參加休閒組的居民仍然把報到處擠得水洩不通,吸引金門鄉親扶老攜幼大排長龍,其中不乏有夫妻檔、全家總動員、三五好友相招參加,甚至旅台鄉親專程返鄉共襄盛舉,彼此互道加油!競賽組5,000多名跑手伴著金門馬拉松專屬的輕快主題曲先起跑,緊跟在後是休閒組5公里15,000名本地居民,終點和起點也在金門大學,最後「肯亞軍團」搶盡鋒頭,包辦男、女全馬前兩名。

 

金門馬拉松結合體育競技、觀光文化、產業行銷及經濟效益。賽道自金門大學起程沿途經過金城的街道、慈湖路(金寧自行車道)的生態地區、古寧頭的戰區、直行瓊林吾愛吾村牌坊的文化區、環島北路、環島東路、三多路、太湖路、伯玉路等的綠色隧道區、賽道沿途風光明媚,充滿多樣的人文自然景觀是金門的特色,深受參賽者的喜愛。


20_P19_03

比賽進行中的蔡偉平和澳門精英跑手

20_P19_04

金門馬拉松開跑一刻

20_P19_05

陸偉堅與肯亞男女跑手合照

澳門樂善行跑友隊長蔡偉平、副隊長陸偉堅帶領30多名跑手分陸、空兩路征戰金門共襄盛舉,順利完成此次全馬、半馬拉松及11.2公里比賽,不僅宣揚澳門,還取得以下優異成績:女子半程馬拉松組別第一名林惠瓊及第六名徐少玲;男子半程馬拉松組別第五名李椅嘉;11.2公里路跑組別第一名郭培欽,第二名胡憲成及第五名梅國根以及女子組別11.2公里第七名黎嫦媚獲獎,各人取得豐富獎品,其他樂善行跑友順利完成賽事,澳門樂善行跑友發揮馬拉松精神,堅毅不拔、超越自己,創造出更理想成績,感受到比賽的熱鬧氣氛,在潔淨舒爽的島嶼上盡興奔跑,展示了馬拉松的巨大魅力,體驗健身的激情。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

 

 

 

 

 

20_P19_06

澳門長跑聯隊在賽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