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聖地奧比都斯

20_P13_01

愛情聖地奧比都斯

 Wu Hou Keong

20_P13_01
20_P13_02

奧比都斯是葡萄牙浪漫結婚聖地,離里斯本北面100公里的小城鎮,剛好在黃昏時候到達奧比都斯,斜陽落在教堂及城牆之上,走上城牆的高處, 望向這座葡萄牙最優美、最浪漫的中世紀的小城,很有感覺。輕風傳來「愛情故事的樂章,賣藝的藝術家在城牆的一角,抒情地演奏著……

1218年葡萄牙國王,把奧比都斯送給王后作為結婚的禮物。後來國王阿方索五世和他的表妹依莎貝爾在奧比都斯教堂舉行婚禮,奧比都斯此後得到「婚禮之城」的美稱。

 如今葡萄牙人以至世界各地的情侶,都紛紛把奧比都斯作為訂情、與結婚的浪漫聖地。教堂鐘聲從城牆一邊徐徐傳來,一對對新人每日都在浪漫的奧比都斯教堂內舉行婚禮。

 

500多年前大西洋的海水,浸著奧比都斯的山巒,城牆下泊滿船隻,15世紀後海水退去,滄海經變為桑田,奧比都斯周圍都是肥沃的平原,城牆內外一年四季繁花盛開,讓小城增添許多豐富艷麗的色彩。

 

城牆內碎石塊鋪成的小街巷,襯托著山上的城堡、典雅教堂的尖頂,紅、橙、黃、藍色的花卉,波浪起伏的屋簷,城牆之內都是遊客尋覓藝術品的小商店。城堡外開闊的田野,無限清美的大地。葡萄牙殖民者當年從巴西引進的花種,在異鄉的土地繁衍生長,紅與紫的色調如烈焰般怒放。

 

遊客尋覓於小街巷內,藝術品的小商店之中,街頭巷尾的小餐廳都非常熱鬧。這裡有一種車厘子果子酒,用朱古力做成的小酒杯放下果子酒,一起飲用,車厘子果子酒與朱古力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難忘。

20_P13_03
20_P13_04
20_P13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