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ning, Gansu: a letter to uncle Pun -- the feeling after being funded by Care Action Macao

2014_17_P17_1

給潘叔叔的信--受澳門樂善行資助後的感想

甘肅 王寧

 

2014_17_P17_1筆者攝於就讀的甘肅畜牧工程學院 2014_17_P17_2筆者與母親於家門前

題記:提筆甚是激動,因為我是被澳門樂善行關愛過的一個幸運兒!你們不但給了我生活上的資助,還讓我重新樹立了信心,看到了前途和希望,衷心感謝你們對我的無私幫助和鼓勵!


三年前、一直從事于慈善援助愛心工作的冉老師告知我,通過澳門樂善行羅會長和黎叔叔的聯繫、潘副會長個人決定資助我上學了!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只感覺心裏有一種如石頭落地的踏實感、輕鬆感和一種幸福感。那意味著我媽媽可以減少很多的壓力和負擔;我可以繼續追求夢想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母親身體一直很不好,為了我和弟弟能夠學習和生活,她拼盡全力去幹活。如果沒有潘叔叔的資助,我也許還得過著對未來擔憂的生活、還徘徊在人生的低谷中。很感謝潘叔叔的援助,這不單在金錢上、過去的電郵聯繫、更是精神上對我的支持,讓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指引著我繼續前進!


有澳門樂善行的幫助後,我便可以安心學習,把你們幫助我這份恩情和之前失去父親的悲痛化為動力,最終考上大專院校,堅信只要有一顆想要成功的心,我會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的!雖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未被這個世界遺棄,因為有你們的援助後、我不再那麼自卑和迷茫,心中也多了幾分自信,決心坦然面對人生的種種不幸,努力克服學習和生活上的種種困難。來到大學後,我積極參與學院的各項活動,我變得活潑了,不再那麼孤單無助,做一個樂觀、充滿朝氣的大學生。


2014_17_P17_32011年黎叔叔(右4)到會寧一中前送助學金、筆者姨媽(最左)代領

大一時、通過努力得到了學院的助學金,當告訴潘叔叔我的成績時,他如同父母一般高興,並告訴我一定要繼續努力,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說:如果我有任何學習上的需要一定要告訴他,他可以給我找一些相關專業的資料。潘叔叔三年來的資助、關懷,給我的精神上的支援改變了我的一生,真的不知說什麼語言才可以表達我的感激之情,但我最想說的還是:謝謝澳門樂善行的資助,謝謝潘叔叔!


如今,我馬上畢業了,我將會用一顆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雁過無聲葉落無痕,美麗是具體又實在的東西,“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衷心地感謝你們給了我希望和力量,你們的關愛與幫助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動力,我會勇敢的向前邁出每一步!


 

編者按:王寧自父親離世,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原本內向的性格變得更自卑孤僻,潘鈫亮副會長的資助如甘露般滋潤了她的心田,從此煥發了她生活的信心,在大學專心學習並獲得了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