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扶輪社到訪 推廣器官捐贈

2014_17_P10_1

中區扶輪社 推廣器官捐贈

Editorial team

2014_17_P10_1
李秀儀社長(右)與羅盛宗會長交換紀念品

澳門中區扶輪社昨日(四月十日)下午在社長李秀儀帶領下,聯同候任社長張敬文、前社長關樹權、林潔瑩、鍾紅興、社友余焯源、廖冠芝及胡祖杰一行七人到訪澳門樂善行,本會會長羅盛宗、常務副會長潘鈫亮、副會長崔銘文、理事長馮國康、副理事長崔紹文及姚嘉聰等熱情接待。

中區扶輪社成立至今將屆31週年,張敬文介紹,該會正籌備2014至2015年度的國際扶輪主要項目,於五月十日舉行「支持器官捐贈、成就未來人生」醫學講座,講座邀請兩岸四地的專家及機構來澳,又有澳門移植之友分享,隨著醫學進步,器官捐贈已在歐美等地越趨普及,惟亞洲地區,尤以中國人仍有死後保留遺體的觀念,希望澳門居民能對器官捐贈有進一步的認識、普及化。

2014_17_P10_2大家熱切交流器官移植延續生命的理念

「講座面向廣大的市民,使用淺顯的字眼。」鍾紅興希望市民能多參與,也能聽得明白。他解釋,現時本澳市民對器官捐贈的認識多為道聽途說、一知半解,就連最簡單的事,在哪兒可以了解、填寫器官捐贈卡也無從認識,中區扶輪社希望藉由兩岸四地經驗豐富的專家分享,讓市民先從認識開始。講座當日則介紹了器官捐贈的登記手續、怎樣進行器官移植及術後照護、介紹器官移植的法規等。

對於中區扶輪社的器官捐贈推廣,羅盛宗會長十分認同該會理念,並表示支持該計劃,希望有更多人認識器官捐贈,增加患者的生存機會。他認為本澳的經濟起飛、社會進步、人口增加,市民在醫療的知識應要跟上。此外,由於中區扶輪社提到器官捐贈的法例未完善,羅會長希望向市民推廣器官捐贈的同時,相關法律法規亦能隨之立法配合,希望真正幫助到生命垂危的患者。

 

2014_17_P10_3
 中區扶輪社代表與本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