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hai long-distance running group of love running action

16_P7-2

 

 

Zhuhai long-distance running group of love running action 

 

 

Mr. Ran Shucang, Gansu Province

 

16_P7-2
貧困户孩子拿到衣服急不及待穿上身

澳門樂善盃已經舉行了八屆,不但在促進推廣全民參與共同健身活動在起到了很大作用,而且聚集了愛心人士的發心慈善募捐,使更多更廣泛的跑民發揚澳門樂善行的宗旨,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或管道幫助著偏遠貧困地區的學生和貧困戶。



2012年10月,珠海廖志榮先生通過《澳門樂善行》與我取得聯繫,瞭解到我們地區有貧困戶和孩子還缺少衣服的情況後,不但自己郵寄衣服,而且動員親友們參與了送溫暖行動,他的行動使我聯想到黎鴻健先生和他親人們十多年前“思源助學”捐款的歷史。充滿愛心的廖先生又於去年在珠海長跑群QQ上發起“樂善呼籲”,號召跑友們向貧困山區捐寄衣物,跑友藍陽先生第一個響應,寄出了一件愛心包裹,落款為澳門樂善行珠海樂善之友、珠海長跑俱樂部,相信以後還會有其他的跑友捐寄衣物。果然,隨後有不少包裹通過廖先生從珠海寄給我,于金鑫、唐曉微、向新圓、張汝文、金國安、何旭琳、從心、陳瑞瓊、麥觀紅、周浩源等及珠海資訊有限公司黎艷經理和珠海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陳曉女士率領公司員工募集衣服,不辭勞苦親自把三十多箱(包)衣服打包並送往郵局郵寄,這是何等可貴的奉獻精神和高貴品行啊!



16_P7-3
抱著衣服開心滿足的笑容

 

 

衣服收到後,我們組織整理,成人的衣服發給偏僻山區的孤寡老人和貧困戶,把孩子們能穿的及時發放到原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食宿的孩子們,由於收到衣服多在冬天,我們這裏氣溫降到零下20度左右,刮起風來,還是挺冷的。這些衣服正好配上了用場。所以孩子們穿上合身的棉衣,覺得十分溫暖和開心,樂呵呵的說:“好心人真好,像我們的父母親一樣,經常關心著我們。”我解釋說這些愛心人士雖然不是澳門樂善行慈善團體的,但他們秉承澳門樂善盃的慈善宗旨,發心助學濟困,正在愛心長跑的大道上跑步前進,澳門樂善行的精神在珠海長跑群、在廣東得到了發揚光大。


16_P7-1
參與澳門樂善盃的珠海長跑俱樂部跑友
16_P7-5
除了衣服還有舊玩具、孩子們樂不可支

 

16_P7-4
在原澳門樂善行孤兒院分發衣物
16_P7-6
黎艷經理到郵局寄愛心衣物時與廖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