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hough the trip to Guizhou was canceled due to the typhoon, their concern was not diminished

15_P5_3

Although the trip to Guizhou was canceled due to the typhoon, their concern was not diminished

Editorial team

15_P5_1
15_P5_2

澳門樂善行與美國微笑聯盟基金會(Alliance for Smiles)合作在國內貴州省的貴陽市和遵義市、為百多名患先天性唇顎裂(兔唇)貧困兒童提供免費矯形手術和牙科修復,醫療援助隊由美國外科醫生﹑護士﹑麻醉師﹑兒科醫生和志願者組成,於今年8月下旬開始至9月下旬在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免費進行手術,活動進行順利。本會支援是次義助手術的善款來自去年中國銀行“開開心心慈善行”捐出的部份善款,我們原訂與中國銀行青年協會於9月22至25日,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黎佩雯、馮倩清、張建忠、趙浩輝與本會會長羅盛宗、副會長崔銘文、秘書黎鴻健等一行七人,組成「貴州微笑行」探訪團,由遵義市計生辦安排,到遵義市人民醫院探訪是次兔唇矯形手術兒童,並與美國微笑聯盟醫療隊會面。又請遵義市智力支邊辦李海波主任、代為安排探訪仁懷市壇廠鎮楠木羅盛宗小學及到遵義市第八及第三中學送上本學年的助學金。當中因有孤兒學生升不上大學極度失望,我們本希望藉送善款的同時,親自對她作出勉勵和關顧,讓她感受在崎嶇的人生路上不是孤身獨行的。

行程安排妥當、物資準備就緒,本會成員黎鴻健等亦遵羅盛宗會長指示,9月13日與美國微笑聯盟基金會總裁兼會長施安妮女士(Ms Anita Stangl)在香港會面、商討是次合作在貴州免費兔唇矯形手術項目及交流經驗,施安妮會長表示很感謝澳門樂善行及羅盛宗會長對美國微笑聯盟的支持,希望日後可以再合作在國內其他地區協助更多不幸的兔唇患者。可惜在探訪團出發往貴州當日,剛好遇上全球最強颱風「天兔」吹襲,機場航班被取消,羅會長表示:探訪團未能成行,與孩童們和美國微笑聯盟成員等緣慳一面,失去跟幾位孤貧學生見面鼓勵打氣的機會、甚為可惜,對闊別七年未能再訪楠木小學深以為憾。今次雖意外地在最後啟程之際被取消,但行前所

15_P5_3
微笑聯盟醫療隊為遵義兔唇童做手術
15_P5_4
秘書黎鴻健等與AfS會長施安妮女士交流國內扶貧經驗

做的準備功夫、已顯示出大家對貴州兔唇兒童和孤貧學子的關愛。而據美國微笑聯盟的通知,在貴陽和遵義為百多名患兔唇貧困兒童進行免費矯形手術的義助工作、已全部順利完成,更是該會在中國完成4,000個兔唇矯形手術、達成該會成立之初的目標,可喜可賀。

雖然「貴州微笑行」最後未能成行,無論如何都很感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澳門中國銀行青年協會各位朋友的善心堅持和恆久以來給我們的支援,謹代表貴州各兔唇受惠者、孤貧學生等向你們致衷心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15_P5_5
準備出發「貴州微笑行」探訪團的橫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