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蘭州馬拉松

2012蘭州馬拉松

Editorial team

應甘肅蘭州馬拉松組委會的邀請,在田總協助下,澳門長跑聯隊20多人參加6月10日在蘭州舉行的第二屆2012蘭州馬拉松長跑比賽,項目設有全馬(42.195公里)、全國馬拉松積分系列賽競賽、半馬(21.0975公里)、十公里及迷你馬拉松。

為了充分展示蘭州城市形象,體現蘭州城市精神,拉動蘭州經濟發展,推動蘭州文明建設,由中國田徑協會、甘肅省體育局、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2蘭州國際馬拉松賽,於2012年6月10日上午8時在蘭州東方紅廣場舉行。在這美好的季節裏,三萬多名運動員沿百里黃河風情線,環繞中華民族母親河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馬拉松比賽,最後由埃塞俄比亞的所羅門西格和甘肅女子選手張景霞、分別奪得男女全程馬拉松冠軍。

比賽中領前的非洲跑手

蘭州國際馬拉松比賽線路設在蘭州這座歷史悠久的西部重鎮舉行,蘭州多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黃河風情線”,沿途景色優美,觀光長廊、“生命之源”水景雕塑、黃河母親雕塑、西遊記雕塑、平沙落雁雕塑、百年中山橋、白塔山、黃河音樂噴泉、人與自然廣場,龍源園、體育公園、水車博覽園、春園、秋園、夏園、冬園、綠色公園等沿河景觀,充分展示了西部夏都的風采,可以讓參賽運動員在奔跑過程中感受黃河文化的無限魅力。

蘭州國際馬拉松賽、是目前國內舉辦的海拔最高的全程馬拉松國際賽事之一,更是全國唯一一個全程42.195公里賽道全部圍繞黃河而奔跑的馬拉松賽、以“激情馬拉松,活力新蘭州”為口號。除了競技比賽外,組委會在比賽起點、各終點和沿途景觀點,組織豐富多彩的群體活動,啦啦隊在會場和賽道上激情四溢地為馬拉松健兒們呐喊加油,古老的金城大街小巷人潮湧動,進而烘托馬拉松賽的熱鬧氣氛。本次賽事吸引埃塞俄比亞、澳大利亞、巴林、巴西、白俄羅斯、德國、法國、美國、肯雅、蒙古、南非、日本、臺灣、坦桑尼亞、香港、澳門和義大利等23個國家地區和城市的32685名馬拉松選手和愛好者參加。

澳門跑友首次參與蘭州馬拉松,賽道景色吸引,跑友們十分享受這次的比賽,感受深刻,景色美麗,流連忘返,澳門跑友並相約明年再組隊到甘肅蘭州參賽。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

賽道圍繞中華民族母親河一路向前
男子組衝線一刻
澳門長跑聯隊抵達甘肅蘭州機場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