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之旅

葡萄牙里斯本之旅 

Wu Hou Keong

葡萄牙位於歐洲最西邊的伊比利亞半島,於15世紀是大航海時代的開啟者,為四大洲的殖民帝國,首都里斯本成為當時世界的商業中心。

今日的里斯本,最著名的Augusta商業大街、Rossio廣場等景點,是旅客的聚集地。從Carmo廣場往前走,也可通到Rossio廣場,這裡是里斯本最有名的中心廣場之地,這兒的廣場很有歐陸都會的魅力。既連接著商業街,也是火車站和各交通線路的匯集點,古董式的有軌電車都經過這裡。著名的Augusta拱門,在里斯本的地位,相當於巴黎的凱旋門。

附近山上的喬治城堡S.Jorge,具有很強的摩爾風格。走進城堡,聽見優美的吉他旋律,是賣藝音樂家演奏出的”愛情故事”。對於從泱泱歷史大國而言,這古堡既壯觀也多情,城堡的熱點是可以登高望遠,感受里斯本的建築文化及歷史城區的宏偉。貝倫區是里斯本著名的觀光區,有貝倫塔、航海紀念碑、Jeronimos修道院等著名景點,很多博物館也在附近,作為新區和港口區,遠離市中心,處在城市的出口位置。

航海大發現紀念碑,此碑建於1960 年,,紀念為航海作出貢獻的亨利皇子,逝世 500 周年而建 , 外形如同一艘展開巨帆的大海船, 碑上刻有亨利皇子及其它航海家的雕像,船頭站立者為亨利皇子 , 其後為著名的航海家達伽馬,兩旁是一些隨同出發的航海者,以及葡國歷史上有名的將軍、傳教士和科學家,它已經成為里斯本的標誌。面向大海的貝倫塔,這座塔建於1500年,也是里斯本著名的地標。其外形更像一座古堡,全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可登塔參觀,展望大海及城市的建築物。

Jeronimos修道院及教堂,很有氣勢,站在外面看建築外觀和雕塑,已經令人驚嘆不已。廣場上四處是湧動的人群,因為是星期天,當地人前來教堂做彌撒,所以教堂之內的場面,更有宗教莊嚴的氣氛。Jeronimos修道院及教堂,是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每根柱子,連牆壁都雕花刻紋,賞心悅目,給人一種貴氣的感覺,每一個細微之處,也讓人感受到建築上的精巧奧妙。到了里斯本一定要品嘗地道的葡撻,位於Jeronimos修道院附近的葡撻店鋪最出名,要試葡式蛋撻的滋味,還要排隊,因為生意興隆。

海天相連的里斯本城區
Rossio廣場夜色
亨利皇子及航海家雕像
可登高望遠的喬治城堡
面向大海的貝倫塔
Jeronimos修道院及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