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澳門 開開心心慈善行

中銀澳門 開開心心慈善行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慶祝中國銀行成立一百周年,分別舉辦「歡歡樂樂長跑賽」及「開開心心慈善行」兩場慈善活動,長跑賽於十月十六日首先舉行,650名參賽者挑戰3500米的賽道,及跑上中銀大廈三十三層共七百四十六級樓梯。中銀在今年3月發行“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時宣佈,將其收益百分之十捐贈澳門“大熊貓基金”,並鼓勵員工捐款“大熊貓基金”和報名參加慈善行,響應熱烈、有二千多名中銀員工及親屬參加。

第二場大型慈善活動“開開心心慈善行二○一二中銀與您同邁步”於11月11日舉行,本會會長羅盛宗、副會長潘鈫亮偕同成員及樂善之友共卅人參加,22個單位、中銀員工及家屬等約三千人,徒步走過嘉樂庇總督大橋,藉此喚起社會關注弱勢社群、支持社會公益。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中聯辦副主任陳啟明、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社工局長容光耀、立法議員何潤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總經理葉一新及中銀澳門康樂委員會主席劉澤光等為起步主禮。

慈善行得到民署協辦,工聯、街總、婦聯、歸僑總會、澳門明愛、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宣道堂慈善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扶康會、聾人協會、明德慈善會、澳門樂善行、世界宣明會澳門分行、澳門奧比斯、樂施會澳門分會等作支持單位。步行結束後,中銀向十六個公益社團進行慈善捐贈,捐獻包括:該行員工按個人意願籌集的善款;“紀念中國銀行成立一百周年澳門元”溢價發行的部分盈餘;“紀念中國銀行成立一百周年澳門元”實物;及這次活動參與者繳付的全數起步費等四部分。除上述15個公益社團之外、還有大熊貓基金共十六個受助單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總經理葉一新致詞表示,是次參與並支持活動的各公益社團,都是本澳樂善好施、守望相助美德的先進。該行透過向本澳公益團體的捐助,冀為澳門創建和諧社會略盡綿薄之力。

會長羅盛宗表示,衷心感謝中銀澳門長期對本會扶貧助學工作的支持,蒙納入該行受助公益社團,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善心捐贈本會廿多萬元、加上“紀念中國銀行成立一百周年澳門元”實物,連同員工個人捐助五萬多元等等,給我們極大的支援和鼓勵。中銀透過慈善活動,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義務、培養員工回饋社會的同時,又體現澳門中銀“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經營宗旨,實為企業社會的楷模。謹望將來在慈善路上與澳門中銀有更多合作、樂善同行!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等主持儀式
澳門中銀總經理葉一新送羅會長紀念鈔
鈫亮副會長聯同成員及樂善之友參加
主禮嘉賓及十六個受助公益團體代表等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