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誠興教 功德無量

 

竭誠興教 功德無量

習水縣 三岔河鄉中學

 

2007年,通過縣、市智力支邊辦引薦,三岔河鄉中學得到澳門樂善行的支助,捐資30萬元,縣政府匹配19.5萬元,修建了一棟新教學樓,並於2008年春季投入使用,為紀念澳門樂善行的義舉,新教學樓命名“澳門樂善行愛心樓”,三岔河鄉中學從此結束了“一校兩址”的局面。同年,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還捐資8.5萬元人民幣為學校購買了一套多媒體設備和為每間教室購置一台29英寸彩色電視機,豐富了師生的文化生活,為師生的發展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平臺,為促進我鄉的教育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2009年7月7日,市政協李海波主任一行代表澳門樂善行再次回訪我校,又為鄉中學學生送來了溫暖,捐贈衣物,學習用品等,澳門樂善行並先後四次為我鄉中學捐贈愛心物品。


澳門樂善行愛心樓及相關設備投入使用後,我們充分發揮其功能,特別是多媒體教室的使用,如上大型的教研課,召開全鄉性的教育工作會議等,因其比較大,很實用(如圖)。通過這些設備進行遠教學習,通過每間教室的電視機按時收看新聞等,學校愛國教育、時事教育有了具體的載體,學生的學習方法和內容更加豐富,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學品質。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捐款移交

三年多時間以來,學校進一步完善了學校的“五化”建設和配套設施設備,初步形成了花園、學園、樂園式的學校。從而使我校的整體工作再上新高,教學品質穩中有升,獲得上級組織的好評,2009年被評為“貴州省校園文化建設先進學校”。 2010年獲習水縣初中教育教學品質三等獎,物理學科二等獎。2011年度三岔河鄉教育支部被習水縣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學校被鄉黨委評為“先進單位”,榮獲習水縣教育目標考核二等獎,語文、歷史學科獲得中考教學品質獎。連續榮獲習水縣中學生籃球運動會女子組“第一名”等。


學校全體師生員工懷著對黨和國家及澳門樂善行的感恩之心,更加刻苦拼搏、銳意進取,必將再次刷新計錄,回報各級組織、澳門樂善行及各位領導。最後,再次感謝澳門樂善行、各級組織各位領導對三岔河鄉中學全體師生員工的厚愛,謝謝你們!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捐購設施的多媒體教室 
領導們進行奠基儀式
 “澳門樂善行愛心樓”揭碑日
李主任、黎秘書長、校長、崔副會長、蔡副理事長於校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