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 行善最樂

 

大愛無疆    行善最樂

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 謝帆

“希望同學們克服困難,認真學習、安心讀書,有困難,我們一定盡力幫忙!”澳門樂善行副會長潘鈫亮先生在考察隆安縣布泉鄉龍禮村小學時對學生們說。


2011年12月9日,澳門樂善行副會長潘鈫亮、崔銘文,副理事長蔡偉平一行10人,在基金會理事邱龍華、淩雲志的陪同下,赴隆安縣考察城廂鎮敏陽初中飲水工程和隆安縣布泉鄉龍禮村小學學生宿舍、圍牆修建及操場、校道硬化等基礎設施項目的落成、使用情況。這兩個項目由潘鈫亮先生捐資30萬元援建,其中,7.5萬元援建隆安縣城廂鎮敏陽初中飲水工程,22.5萬元援建隆安縣布泉鄉龍禮村小學學生宿舍、圍牆及硬化操場、校道。


當天,澳門樂善行還向這兩所學校的學生捐贈了一批衣服、保溫水杯及學習用品等物資。在這兩所學校建設項目的考察活動結束後,潘鈫亮先生一行還家訪了隆安縣的兩名貧困高中生,爲他們送去了油、麵條等生活物資,並現場送上兩位同學的育才助學金。


澳門樂善行於2009年與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結下善緣。當時,羅盛宗會長代表澳門樂善行向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捐贈50萬元,專項用於在廣西區內開展貧困地區學校基礎設施的援建項目,並委託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對受捐項目進行組織和落實。經過統籌規劃並徵得澳門樂善行的同意,資助30萬元爲欽州市欽南區麗光學校新屋小學新建教學樓1棟,10萬元爲桂林市恭城瑤族自治縣蓮花鎮初級中學新建學生食堂,10萬元爲崇左市扶綏縣渠黎鎮中心小學修建運動場。這三個項目在2010年都已經全部完成並投入使用。


2010年,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成爲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的理事會成員,兩家組織的關係更加密切,在廣西的教育扶貧工作領域中開展了更多的合作與交流。2010年,澳門樂善行開始在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設立“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金”,資助廣西的貧困學生完成學業。此外,還通過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向廣西的貧困地區捐贈衣物。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將捐款送交本會理事長白先經

澳門樂善行成員及樂善之友訪校送禮物

每一次在廣西開展援建學校基礎設施項目的活動,澳門樂善行都會組織樂善之友到受助的學校進行親善探訪,急學校之所急,想師生之所想。而對於受助的廣西貧困學生,澳門樂善行黎鴻健先生都會與學生建立長期的聯繫,勉勵學生們鼓足勇氣、堅定理想、努力拼搏。


在與澳門樂善行合作的三年多時間裏,我們更多的感受到了澳門樂善行跨越地域的慈善情懷與對慈善工作的認真、細緻與嚴謹,樂善之友們更是把他們積極樂觀的熱情帶到了廣西的貧困地區,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大愛無疆,行善最樂。在未來專注廣西教育扶貧慈善的日子裏,我們將並肩同步,繼續前行。

 

 
 
澳門樂善行成員及樂善之友常光臨親善訪校又參與體育活動
澳門樂善行、樂善之友、欽南區政府、僑辦、和本會領導等